济南市义和小学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

2023-06-02 14: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宁宁

  大众网记者 于宁宁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热爱传统文化、热爱京剧国粹的美好情感,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加强新时代美育教育,增强学生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济南市义和小学组织开展“花开戏苑·艺润童心”京剧进校园活动。

  艺术家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京剧选段《迎春》《梅花新调》《夜深沉》《行云流水》等,同学们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现场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试穿戏曲服饰、模仿动作,一个个精彩的剧目,一组组高难度的拿手绝活,一幅幅精致的戏曲妆容,一曲曲优美悦耳的京剧选段,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传统文化美的享受,增进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让传统文化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灵生根发芽。

  此次京剧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对传统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艺术芬芳生命”是义和小学的美育理念,在国粹文化的熏陶下,每一个孩子都将享受到美的教育。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