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社区托育“柳悠芽”正式启动

2023-06-02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6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柳悠芽托育园开业仪式在甸柳文化广场举行。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强,历下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仵爱之,济南市儿童保健所主任赵冬梅,历下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文,历下区卫健局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周扬帆,甸柳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军,甸柳新村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孔爱华,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辖区人大代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甸柳中心幼儿园负责人,燕山新居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泉抱抱教育集团董事长宋科,历下区托育机构自律小组成员及媒体等相关单位参加仪式。

  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柳悠芽托育园位于历下文化广场甸柳第三社区居委会二楼,是由济南泉抱抱教育集团投资运营的全市首家普惠性“社区+专业”托育机构,为辖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以“临时托、计时托”为主的公益性托育服务和“亲子活动、育儿沙龙”等科学育儿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工作要求,为解决居民特别是双职工家庭“带娃难”的迫切需求,弥补0-3岁婴幼儿服务空缺,甸柳新村街道积极探索社区托育服务,依托柳悠芽托育园建设,打造了一刻钟便民托育圈,实现了全龄全域的婴幼儿健康养育全覆盖,开启了社区普惠托育新模式。

  开业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来到甸柳第三社区二楼托育园实地察看,对托育场地设计、概念文化等细节表示认同,对“社区+专业机构运营”社区托育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六化”攻坚行动,充分调动更多社会力量的积极性,探索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居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多样化需求,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为促进国家生育政策落实落地、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效能。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