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成路小学一年级第一批次入队仪式举行

2023-06-02 20:4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佩佩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6月1日,济南市天成路小学举行一年级第一批次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

  仪式前,济南市天成路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多次通过队前教育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微队课等形式,向预备少先队员们讲授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的有关知识,带领预备队员们深入学习了少先队的队名、队旗、队徽的含义、少先队员的标志、少先队的作风等相关知识,并进行了考核。

  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赵殿胜宣读大队委员会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他对即将入队的新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为一年级两个中队授旗,并颁发证书。

  随后,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张琳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

  星星之火,代代相传。老队员手捧红领巾,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赵殿胜、张琳还为新队员们赠送了入队纪念卡。

  石兰英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无时不刻不关心着少年儿童的发展和教育,在入队仪式上,她为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入队红色教育,赓续革命思想,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大队辅导员刘晓带领少先队员郑重呼号,铮铮誓言响彻校园。入队,是迈开成长的第一步,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自我超越。新队员们正兑现着美好的誓言,在天成路小学这片沃土上慢慢成长,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夺目。(通讯员 李佩佩)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