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战“疫”|章丘刁镇:24家规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0 17:19: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0日讯(记者 赵业超)“测体温,戴口罩,做登记,排队进入”,这是汇丰铸造的员工们复工第一天的场景,没有了往日的团拜聚餐,大家戴着口罩有序进厂,眼神中多了一份坚定和自律。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济南市章丘区刁镇严格按照上级的企业复工要求,设立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组,统一部署,规范指导,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目前,全镇已有24家规模企业复工复产。

14c3426f965a0f95a446fc9f9c64437e.jpg

  复工有保障
  为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刁镇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专门成立了由镇经发局、中小企业 服务中心、化工园组成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组,制定《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复工咨询电话,方便企业及时咨询,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复产有计划、有预案,防控措施到位,严防疫情发生。

01b62a0b30daf012dadc5c3521444205.jpg

  准备更充分
  底数清,情况明。镇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向企业发放企业员工疫情防控调查表,摸清复工人员底数,掌握复工人员基本信息。
  多宣传,共防控。通过微信群、条幅等方式,积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企业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防控标语,印发疫情防控明白纸,张贴并发放至每位员工,提高员工自我防控意识。
  勤指导,多督查。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镇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组及时到企业进行现场检验,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返厂职工档案等,了解企业建立健全领导小组情况和应急工作预案,对措施完善的企业,立即报政府备案,同意企业复工。对措施不完善的企业,镇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组将积极帮助企业尽快完善各项措施,保障企业早日复工。

d543f5c777493e465ef8293a4a856c32.jpg

  程序更规范
  企业严格按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三个坚持”的要求,全面推进健康监测、人员排查、入厂管控、环境消杀、加强教育等措施的落实,积极宣传引导员工自觉遵守复工要求,安全有序生产。
  复工后,刁镇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组进行不定期巡查,重点查看企业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情况,进出车辆及人员的登记、消杀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改正,消除隐患。

9ddbb1fb755b13849108fb1c8463f711.jpg

  人员更安全
  各企业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就餐,对餐具进行每日消毒,实行分餐制,做到错时就餐。设置废弃口罩垃圾箱等防控措施,尽一切可能保证防疫工作到位。企业员工自觉签订疫情承诺书,从自身做起,加强防控。
  济南市章丘区刁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复工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及时掌握各企业员工身体状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