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新增一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12-28 16: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召岳

  12月2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确定18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章丘区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章丘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增加至5家(百脉泉景区、朱家峪景区、济南植物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也成为章丘区第一家以工业旅游为主题的4A级旅游景区。

  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经过十余年的运营,得到了长足发展,整个景区以酒文化体验为主题,以传统生态酿酒为特色,形成融合“馆、院、长廊、亭阁、池潭、园区、广场、剧场演艺”等酒文化主题特色景观,配有“游客服务中心、品购中心、餐厅”等服务设施,集“吃、住、行、游、购、娱、学”于一体的格局,可谓是“一步一景点,一景一故事”,各个景点都融入了龙山文化以来的千年酒文化元素,处处都彰显了百脉泉酒业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景区可开展“工业、研学、康养、休闲”等多功能旅游形态。

  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是景区“精心打造”“创新运营”“用心融合文旅”的内功外现,景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山东老字号企业”“全国工业旅游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会员单位”“山东省工业旅游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工业旅游分会会长单位”“中国优秀旅游景区”“中国大美酒厂”。

  下一步,章丘区将继续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最新标准,不断指导景区进行内部基础设施、景观质量环境、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档升级,让景区向更高的目标迈进。(通讯员 刘召岳)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