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鲁能客场迎战建业:获胜才有资格继续追求亚冠

2017-09-24 12: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24日讯9月24日,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对于刚刚经历了中超四连平的鲁能来说,唯有获胜才能继续保持对亚冠参赛资格的追求,而河南建业目前还未保级成功,他们的主场又有“专治各种不服”的名声,这样一场比赛的输赢,真的是很难预料。

  首回合鲁能主场战建业就很艰苦,此番鲁能能否拿到一场胜利?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建业主帅“靠边站”

  今年6月13日,中超球迷的老熟人、保加利亚教练亚森接替贾秀全成为河南建业队新主帅。此后,他率领建业队取得了4胜4平6负的成绩,目前有消息称,亚森已经“靠边站”,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将担任救火教练。

  亚森此前曾经执教过石家庄永昌和北京北控,只是现在与建业高层在用人、技战术调整等方面有一定分歧。近日,亚森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这样一段信息,“有时候我忘记感谢使我生活快乐的人,有时候我忘记告诉他们,因为他们成为我生命里重要的一部分,我是多么的感激,谢谢你,因为你,我才在这里”,这被很多人理解为亚森是在发布“告别演说”。

  在事实上接替亚森执掌建业教鞭的郭光琪,此前在上海申鑫俱乐部任职多年,有过执教球队的经验,并不是“新手”。郭光琪的执教风格以稳健著称,这应该是建业俱乐部现在最为看重的一点。

  熟知鲁能底细

  在历史上,鲁能泰山与河南建业两家俱乐部关系不错,在人员方面多有交流。吴昊等人便是从河南加盟鲁能,买提江等球员也从鲁能到建业效力,从这种角度来说,建业对鲁能的底细了解颇深。

  河南籍后卫杨阔2005来到鲁能足校,在山东待了近十年,是鲁能足校培养出的优秀足球运动员,如今返回家乡加盟建业以后,杨阔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长为主力球员,但本场比赛受到足协处罚,杨阔非常遗憾地不能出战老东家。前锋陈灏曾夺得过2014年中超预备队联赛金靴,于2015年租借加盟上海申鑫,2016年初正式加盟建业,但本赛季陈灏受到伤病困扰,应该也无缘此次建业对阵鲁能的比赛。目前建业领队马宝刚,鲁能球迷对他更为熟悉。马指导曾在鲁能俱乐部工作多年,长时间担任助理教练,曾辅佐过多位球队主帅,在库卡受罚期间更是曾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领鲁能出战比赛,本赛季中段马宝刚离开山东,加盟建业,被委以重任,出任球队领队。有了这样的渊源,对于河南建业来说,鲁能泰山已经没有多少秘密可言。

  主场作法“招很多”

  建业与鲁能赛前,陆续有网友和媒体爆料,在建业主场所在的郑州航海体育场,23日上午起出现了一群法师“做法”的身影。

  据了解,为改善糟糕的主场成绩(13个主场1胜8平4负),有人专门请了法师在主场做法,人数有十多位,整个仪式也显得很是隆重。在网上流出的视频和图片中,相关条幅上写着“建业必胜”,“天意建业必胜”的标语。此前为了改变主场糟糕战绩,广州富力将主场座椅涂成黄金色,球衣主客场对调,结果成绩直线上升。建业此举是否受了富力的影响?9月23日下午,一位署名为“中原得劲球迷协会会长陈明伦”的消息,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称此事是个人行为,与建业俱乐部没有关系。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建业领队马宝刚强调“至于祈福那件事,应该是我们球迷会去做的事情,球队很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们球队就是要好好准备比赛,回报球迷的支持”。

  困难重重鲁能怎么破

  赛前发布会上,对于这场比赛,马加特首先表示:“在第一回合面对建业的比赛,非常艰苦,因此我们知道明天晚上在这里等待我们的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从建业的角度看,他们本赛季的人员和水平都有加强。比如他们引进了马宝刚指导,他对我们比较了解,对我们来说会比较困难,很难有新的招数给河南一些意外的话。我们也知道本赛季建业的主场比较困难,作为主队的话,肯定想尽办法,通过各种可能性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明天晚上从这里不想空手而归。”

  对于吉尔缺阵,鲁能防线会做出什么调整,马加特表示:“吉尔的缺席对我们是个损失,这在足球比赛中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希望我们阵中可以有球员平衡掉吉尔缺阵的损失,希望我们的后防线可以有好的表现,给对方进攻制造更大的麻烦,保证防线的稳定。”

  本场比赛,鲁能外援塔尔德利、吉尔停赛缺席,边后卫郑铮受伤无缘出战,这对于鲁能而言,自然都是很不利的消息。现在又加上航海体育场法师祈福,鲁能面临的困难更大,现在已经有热心人士支招,告诉鲁能“怎么破解建业主场的作法”。

  对于建业主场的作法,不少鲁能球迷纷纷留言支招,“五岳独尊,唯吾泰山”,而鲁能泰山队全队,几乎每个赛季开始前都会集体登泰山,在“石敢当”的庇佑之下,“建业所施法术都不灵!”一位微博认证为前山东大学易学与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星座命理博主的@老玄不玄,给出的招数更具体,“我给鲁能传授个破解之法:全队在体育场东南角,八卦中的巽位,抱团转一转,即可冲之。”这些招数到底有用没用?等着实战检验吧。

  辣眼睛!建业主场请来法师祈福 鲁能球迷说我们有泰山石敢当

340725750066389353

  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是本轮中超一场焦点之战。毕竟建业为了保级大业苦苦努力着,而鲁能则要为亚冠名额而全力以赴。在赛前,一条郑州主场方面的信息让人哭笑不得,却又十分吸引眼球,原来建业的主场航海体育场请来了十多名“法师”为主场球队祈福,期待球队战胜鲁能,顺利拿下三分。

540461761617593719.jpg

  从照片和视频来看,航海体育场内场有十名左右的道士,一直在祭台前准备着,并祭出了大旗,上有大字——建业骁勇善战,旗开出奇制胜。两边的侧旗上则是有“天意建业必胜”和“建业必胜”的刺绣之字,而且黄色的台子与红色的旗子看上去交相呼应,有模有样,十分有“范儿”。据说此举是为了改善建业本赛季主场战绩,目前仅取得一场胜利。

  对于此事,不少鲁能球迷纷纷留言支招,“五岳独尊,唯吾泰山”,鲁能泰山队员每个赛季初都登泰山,在石敢当的庇佑之下,“建业所施法术都不灵!”

122551455648324076.jpg

  不过,这场鲁豫有约的比赛还未开打,便有一个对鲁能利好的消息传来,河南建业在队内宣布主帅亚森下课,总经理郭光琪将暂时顶上。

  (综合闪电新闻、齐鲁晚报消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三个月内签下4300亿元大单

    1506212109708.jpg

    23日,在“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7”上,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额达1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投资规模...[详细]

    09-24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铛铛车再增新线 畅游“老字号”商埠群

    4695c4eb-87dc-4a4f-86a1-bf4541cc88f0_size70_w499_h567.jpg

    今天,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开通“世茂宽厚里-融汇老商埠”铛铛车线路——游777路3号支线。该线路是继游777路铛铛车开通“泉水游”支线、“千佛山—三大名胜”支线、“火车站—老商埠”支线之后,再次开通的直通历下区世茂宽厚里、市中区融汇老商埠两...[详细]

    09-24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趵突泉水位连跌11天!离黄色警戒线仅3厘米

    W020170923291505089689.jpg

    22日下午,趵突泉水位跌到28.18米,距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只有3厘米。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监测,当天上午,黑虎泉水位为28.17米,比9月21日又降1厘米,这也是连续11天下滑。据保泉专家介绍,今年以来,虽然济南降水次数不少,但降水总量不多,高温天也较多,导致泉水水位下滑...[详细]

    09-24 09-09齐鲁晚报
  • “世界无车日”,济南三部门联合发布绿色出行倡议

    QQ截图20170922082719.png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少开一天车,享受低碳交通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活动。[详细]

    09-23 09-09新锐大众
  • 84支代表队252名选手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同台竞技

    23日,由山东省人社厅、山东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经信委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第八届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拉开序幕。[详细]

    09-24 21-09大众网
  • “秋老虎”要走 下周济南迎降温

    P70924-124825_副本_副本.jpg

    在经历了连续几天30℃+的高温天气后,“秋老虎”终于要走了。24日,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下周济南将迎来降温,最高气温在25℃-28℃左右,26日还有降雨“光顾”。届时,泉城有望能彻底甩掉夏天的尾巴,真正开启秋天的节奏。[详细]

    09-24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