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绘本阅读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2018-03-21 17:35:00 来源: 山东省图书馆 作者:

\

  3月14日至16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少儿馆和山东阅读联盟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绘本阅读高峰论坛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和出版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中国原创绘本阅读与推广”为主题。开幕式上,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致开幕词,表示推动儿童阅读不仅关乎儿童个体发展,更关乎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做了《走出去的儿童图画书》开场主旨报告,介绍了近代中国图画书的发展历史及曾经的辉煌,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与讨论。

  在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内,著名儿童文化研究者、作家彭懿,著名儿童文化学者、作家、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朱自强及一批国内绘本创作者的中坚力量,如蔡皋、黄丽等10余位到场嘉宾分享了当前中国绘本创作、出版与阅读推广的情况,探讨中国原创绘本的发展脉络,展示中国原创绘本的创作成果,展望中国原创绘本的发展趋势,绘本创作与阅读的技巧方法,为广大阅读推广人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同时,少儿馆分会开展两场读者见面会和绘本插画作品展,分别邀请著名绘本作家、《安的种子》绘者黄丽女士和《新老鼠娶亲》作者庄予瀞女士到馆与小读者见面,分享创作经历与故事背后的有趣故事。此次绘本阅读高峰论坛,也是山东省图书馆少儿馆2018年“会说话的绘本”绘本阅读推广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绘本阅读推广为重点,开展更多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

/> />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站下月实施新图 增开到石家庄动车组列车

    u=813096287,1970179208&fm=27&gp=0.jpg

    4月10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济南火车站将增开列车7对,改经由5.5对,停运3对,变更运行区段1对。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停运列车2对,分别为:济南~张家界K1677/K1678次停运(原淡季停运);西安~济南K1630/K1629次停运。[详细]

    03-21 09-03生活日报
  • 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 提高审判效率

    1111.jpg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运用远程审判系统,审理了一起民事案件,这也是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李兴然告诉记者,相比传统的审理,远程审理具有非常多的优点。[详细]

    03-21 09-03齐鲁网
  • 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服务重点招商项目

    timg.jpg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推进重点招商项目,从考察、选址、洽谈到落地,全程为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租赁东营路、向阳路(铁路南侧)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场及青岛路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土地,处...[详细]

    03-21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直达车站增至244个

    记者今日从济南西站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后,由济南西站出发,可抵达的铁路车站达到了创纪录的244个,覆盖了全国20个省份和3个直辖市。[详细]

    03-21 17-03大众网
  • 乌鲁木齐=哈密=济南航线将于25日开通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机场获悉,乌鲁木齐航空将在3月25日开通乌鲁木齐=哈密=济南航线,该航线投放部分特惠机票,乌鲁木齐至济南500元起售。 [详细]

    03-21 15-03大众网
  • 山航夏秋换季 25日起新开17条航线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 ,3月25日起,山航开始执行2018夏秋季航班计划,在原有航线基础上,夏秋季将新开17条航线,方便多地旅客出行。 [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