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五:堤口庄路占道停车收费应该吗?

2015-08-02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市民反映】

  交通学院两侧道路被划成停车位,交警允许了吗?

  市民反映,在交通学院西侧堤口庄路,几个月前有人把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都划成停车位进行收费,有些车辆停放时间过长还被上了车锁,车窗玻璃上还留下了开锁电话。

  那么,交通学院两侧道路被划成停车位的事,是否经过了交警部门的允许?

  【市停车办】

  今年5月就收到投诉并整改

  面对提问,现场市停车办的一位曹姓负责人说:“交通学院的情况我有所了解,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们收到过一个投诉,这条道路是天桥区政府投资建设的道路,道路上的停车泊位是天桥区停车办施画的标线、设置的标志,从事收费的这个公司叫尚品停车经营公司,这个公司是堤口路办事处委托尚品停车收费公司在这里经营的。”

  该负责人说,今年5月份,市停车办已经责成天桥区停车办依法取缔进行整改。从5月份反馈的情况,堤口路办事处进行了整改。“但是短片中反映的现在的情况,我们没有再接到投诉,还不了解情况。下线后,我想组织市区两级停车办,立即到现场进行研究,依法进行整改,也欢迎媒体一同前往,跟踪报道。”该负责人说。

  【天桥区】

  多次承诺“回去之后抓紧落实”

  随后,被点名回答问题的天桥区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区停车办和区里的停车公司确实收到过投诉,并且要求其整改。“我们回去以后抓紧再落实。”该负责人承诺。

  该负责人的答复似乎并没有让现场观众满意。面对直播主持人的咄咄逼问:我想问一下这位区长,既然我们发现问题了,责令整改了,为什么现在整改的效果依然不明显?天桥区该负责人只能再次承诺:“这个问题我们回去抓紧研究,也会同上级有关部门一并处理好,会同有关部门坚决进行清除。”

  【专家点评】

  应该坚决禁止乱收费,同时追究部门责任

  对于这一问题,孙黎海表示:“不客气讲,我对这个事情只有两个字——气愤。”他说,从事任何事情,第一条要有法有据。比如规范停车,目的在于缓解交通,而不是利于收费。收费仅仅是一个手段,而不是一个目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让收费能够围绕着有利于规范停车来做,而不能当做收费的理由。更不应该委托一个盈利的机构做收费的事情。一方面应该坚决禁止这类事情,另一方面是要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记者 张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丹霞地貌将设围挡增加观景台 警戒线警示牌都是临时措施

    “红石上刻那么多字,确实是我们的管理工作没有做到位。据该负责人的观察,原来红石谷非常有气势,经过风化水蚀等自然作用,基本上每年按照1厘米的高度降低,这30多年降低了得有30厘米。[详细]

    08-09 10-28齐鲁晚报
  • 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来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现在到哪了?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190808220002400_XML_1.png

    9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降水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浙江、福建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详细]

    08-09 10-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味道济南(11)内藏乾坤的“八宝布袋鸡”,终极秘密就一个字

    图片6_副本.jpg

    鲁菜,素有“中华八大菜系之首”的美誉,因其味咸鲜、火候精湛、善烹海味、精于制汤而闻其名,“八宝布袋鸡”则是其中一道极具有代表性的菜品。该菜创始于清代皇宫,是流传民间的御膳,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以脱骨鸡肉为布袋,将8种山珍海味填入其中蒸制而成。成菜...[详细]

    08-09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费减负,济南市企业社保清算工作已启动

    9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社厅相关政策部署,济南市社保新缴费基数标准调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由于7月份政策调整前已按原缴费基数规定征缴了1月至6月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为了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扎实落实中央对参...[详细]

    08-09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刚刚东部突降大雨 本周末“利奇马”或将影响济南

    8月9日下午,济南东部地区突然黑云积压,大风刮起,豆大的雨点从天上倾盆而下,高新区1个小时降水量达到27.4毫米,为本周末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到来进行了一场预演。[详细]

    08-09 15-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征求民意 市民代表建议加强廉租房管理

    8月8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听民声、征民意”座谈会,济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杰带领房地产市场监管、物业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住房保障、征收拆迁管理等处室、部门负责人与十位市民代表座谈交流。市民代表踊跃发言,在房屋质量、农村规划...[详细]

    08-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