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来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现在到哪了?

2019-08-09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9日讯(记者 梁雯)9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据中央气象台,台风“利奇马”的中心,在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1度、东经124.0度,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利奇马” 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Screenshot_20190809_082807.jpg

  据中央气象台,“利奇马”有三个特点:一是它处于多涡旋的环境,对其的预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二是移速比较慢,平均台风的移速是每小时15到20公里,过去三天,“利奇马”的平均移速在10公里左右,移速偏慢;三是强度偏强,是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的台风。

  从8日11时3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看,“利奇马”将于10日夜间开始影响山东,台风未到,风雨先行。山东的强降雨和大风将集中在10日夜间到12日。但是由于对“利奇马”的预测存在不确定性,台风究竟到哪了?哪天到?影响如何?这些问题还需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

  据中央气象台9日早6时发布的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1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190808220002400_XML_1.png

  大风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黄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台湾岛、福建、浙江、上海和江苏中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区将有7-8级大风,其中,长江口区、东海南部和西部、杭州湾以及台湾岛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上海和江苏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部分海域或地区11-13级,“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

  降水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浙江、福建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 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味道济南(11)内藏乾坤的“八宝布袋鸡”,终极秘密就一个字

    图片6_副本.jpg

    鲁菜,素有“中华八大菜系之首”的美誉,因其味咸鲜、火候精湛、善烹海味、精于制汤而闻其名,“八宝布袋鸡”则是其中一道极具有代表性的菜品。该菜创始于清代皇宫,是流传民间的御膳,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以脱骨鸡肉为布袋,将8种山珍海味填入其中蒸制而成。成菜...[详细]

    08-08 16-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趵突泉水位半月涨了27厘米

    timg-(2).jpg

    近几日的降雨,不仅带来丝丝凉爽,也让济南泉水焕发出勃勃生机。8月7日,趵突泉水位和黑虎泉水位一夜上涨3厘米,分别达到了27.94米和27.85米。黑虎泉水位也从27.59米涨至27.85米,上涨26厘米。[详细]

    08-08 16-31济南日报
  • 融媒·见证|雨中七夕节上演“花式颁证”

    微信图片_20190808094454.jpg

    最积极的新人凌晨4点30分就来排队、8点刚上班就进入排队模式、两种颁证仪式同时举行……这是8月7日一早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的景象。拿到登记照,刘佩佩和黄晓辉被济南市婚姻协会热情的工作人员拦住,又进行了一场传统文化风格的颁证仪式。[详细]

    08-08 21-34济南日报
  • 济南机场大巴3号线班次加密为半小时一班

    8月8日,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公布首次合作运营线路——机场大巴3号线运营信息。遥墙机场至济南西站方向:9:00—21:00发车,每30分钟一班;机场候机楼一楼5、6号门口发车,票价20元。[详细]

    08-09 09-52齐鲁晚报
  • 济南长清公安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补换身份证不用带户口

    在车辆和驾驶人环节,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取消午休,周六周日照常办公。在出入境服务方面优化办证程序,办证受理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3分钟;取消群众手工填表,变为民警代为填表,方便群众。[详细]

    08-09 09-51生活日报
  • 想调换公租房?济南官方“说明书”来了 互换周期不低于两年

    有住房调换需求的承租家庭,可在“平等自愿、无偿互换”的原则下自行寻找互换意向对象,也可通过市住房保障部门建立的互换住房登记信息平台登记换房信息、匹配意向对象。需要注意的是,调换房源只能在济南市37个公租房小区中挑选,按照相同户型或者其中一方的户型配置标...[详细]

    08-09 09-4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