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发放不到位,商河县长要求纪委介入严查

2016-04-2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上午,商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勇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改旧改(征地拆迁)、治霾、治堵、脱贫等工作与市民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问政现场,有村干部反映,2014年本应该到帐的扶贫款,2016年才拨付下来,给贫困户买牛的钱还得村干部先期垫付。陈勇坦言,商河县的管理还有漏洞,工作还有不扎实的地方。

  陈勇说,扶贫资金不到位的问题在前期扶贫工作的调度过程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由于个别村居班子现在不是很健全,致使有些资金落不到实处,所以有些资金从县里拨到镇上以后,有些还没有到村里。再就是有些项目没有通过专家评审,就是在前期论证中可能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现在县里在召开扶贫调度会的时候也做了安排,一个是对于班子比较软弱的村居、镇党委必须把班子健全起来、充实起来,没有人干活,扶贫工作就没有基础,必须把班子抓紧完善好。而有关项目的问题,针对现在存在的实施不力,要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有群众反映,村里的低保发放不到位,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陈勇说,低保政策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一个最低保障,这是保证他们能够正常生活的最低的一个安全保障。所以低保应该是应保尽保,这是低保政策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所以说不应该存在名额的问题。如果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的,那说明干部中有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我想这个问题,请我们相关的乡镇,以及纪委都要介入,如果确实存在村居干部在从中有违法乱纪的行为,违规操作的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从严整改,不能姑息。”陈勇说。

  在节目播放的短片中有村民反映,村民搬进开元新村的楼房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可是镇里还欠着村民的拆迁房款。陈勇介绍,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通过土地的增减挂钩指标来实现资金回笼。首先应该是要报批系列程序,然后把农民住的平房拆掉住进楼房,这样节约利用土地,可以节省出一部分建设用地的指标,然后这个指标再把它出让,进行有用地项目的时候,他要有偿使用,这个资金拿出来弥补盖楼的费用。这里面有个时间差,必须按照标准复垦到位。原来是宅基地,把它建设成农用地、耕地,这是有标准的,不是镇上说了算,要经过省里、市里的验收,有严格的程序。如果复垦不到位,就验收不了。所以拆掉老百姓的房子之后,腾出来的土地必须要复垦到位,否则无法验收。

  “老百姓提出来补偿不到位的问题,刚才我想在项目前期策划中,要考虑到资金筹集。就是你不能把责任转到老百姓身上,当然可能作为乡镇来讲,可能拿不出这么多钱,我们县是一个经济困难的县,有些项目是通过银行贷款、其他方式来处理,肯定是资金压力非常大。但是这个情况下,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包括住建委、相关的主管部门,包括主管这项工作的县长,我们要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这个问题,特别是资金问题怎么解决。今天做了承诺,镇上来承诺,这可能有困难。但是我们不能让群众的补偿长期拖欠,我们要想办法。”陈勇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丹霞地貌将设围挡增加观景台 警戒线警示牌都是临时措施

    “红石上刻那么多字,确实是我们的管理工作没有做到位。据该负责人的观察,原来红石谷非常有气势,经过风化水蚀等自然作用,基本上每年按照1厘米的高度降低,这30多年降低了得有30厘米。[详细]

    08-09 10-28齐鲁晚报
  • 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来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现在到哪了?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190808220002400_XML_1.png

    9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降水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浙江、福建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详细]

    08-09 10-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味道济南(11)内藏乾坤的“八宝布袋鸡”,终极秘密就一个字

    图片6_副本.jpg

    鲁菜,素有“中华八大菜系之首”的美誉,因其味咸鲜、火候精湛、善烹海味、精于制汤而闻其名,“八宝布袋鸡”则是其中一道极具有代表性的菜品。该菜创始于清代皇宫,是流传民间的御膳,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以脱骨鸡肉为布袋,将8种山珍海味填入其中蒸制而成。成菜...[详细]

    08-09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费减负,济南市企业社保清算工作已启动

    9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社厅相关政策部署,济南市社保新缴费基数标准调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由于7月份政策调整前已按原缴费基数规定征缴了1月至6月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为了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扎实落实中央对参...[详细]

    08-09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刚刚东部突降大雨 本周末“利奇马”或将影响济南

    8月9日下午,济南东部地区突然黑云积压,大风刮起,豆大的雨点从天上倾盆而下,高新区1个小时降水量达到27.4毫米,为本周末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到来进行了一场预演。[详细]

    08-09 15-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征求民意 市民代表建议加强廉租房管理

    8月8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听民声、征民意”座谈会,济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杰带领房地产市场监管、物业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住房保障、征收拆迁管理等处室、部门负责人与十位市民代表座谈交流。市民代表踊跃发言,在房屋质量、农村规划...[详细]

    08-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