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回应经九路拆迁“停滞”:6月拆除没问题

2017-05-21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王亚男)21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做客“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电视问政直播,本期节目的主题是:打造主副中心,如何建成“首善”样板。节目中,韩永军就楔子山违章建筑拆除、经九路拆迁进展、露天烧烤整治等问题进行回复。韩永军表示,对于市民关心的经九路拆迁进展问题,目前安置调查工作已告一段落,按照济南市里要求,6月份拆除没有问题。

  楔子山、金鸡岭别墅区,时机成熟立即行动

  节目一开始,短片中介绍了市中区楔子山上许多多层别墅已存在二十余年之久。对此韩永军表示,对楔子山违章建筑问题,前期进行过调度,这是原来90年代历城区划归市中区的时候的一些违章建筑。“这些年我们一直在调查摸底,应该说,对拆违拆临工作,中央有部署,群众有期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区委区政府也高度重视。”韩永军说,目前这个阶段,按照济南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的工作部署,正在加强主次干道两侧和重点区域。包括刚才短片中出现的国华东方美郡这些违章建筑,市中区敢于啃硬骨头。对于楔子山南侧片区的历史原因、特别是土地产权、手续办理,因为历史的特殊原因,这些工作市中区将高度重视,在前期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济南市里分类处置的原则,时机一旦成熟,将立即采取行动。

  而对于市民提出的金鸡岭别墅片区违章建筑问题,韩永军说,金鸡岭别墅区和楔子山别墅区问题非常相似,都是当时特殊的历史条件下建设的。我们前期已经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这两项工作将一起作为分类处置,一把尺子压到底,不论涉及到谁、什么地方,都将采取果断行动。

  经九路拆迁进程遭质疑,市中区回应6月拆除没问题

  问政现场对市中区经九路的拆迁情况进行了提问,记者采访表示,从3月份开始市中区就对经九路附近的建筑进行拆除,目前路北侧个别违建已经被拆除,但大部分的建筑还没有被拆,甚至有的还在营业。同时路南侧的拆除工作进行较及时,但拆除后的清理工作并不及时,记者采访时看到,现场停着很多车,不仅妨碍交通而且影响环境。

  面对这一问题,市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九路房子是当时济南市政工程回迁的一部分居民,由于时间很长,有部分居民已经安置,有部分居民没有安置。所以针对济南市的拆违情况,办事处、房管局还有相关部门,已经组建了一个专门的小组,正在逐户逐院的落实是否安置或者说还没有安置,正在逐步落实。这个工作现在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按照济南市里的要求,6月份拆除没有问题。

  而对于拆违拆临以后,现场不及时清理的问题,韩永军说,这也反映了我们作风不严不实,这项工作责成两个办事处,必须两日以内进行清理,及时绿化。同时要求城管委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督察,必须做到即拆即清,及时绿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丹霞地貌将设围挡增加观景台 警戒线警示牌都是临时措施

    “红石上刻那么多字,确实是我们的管理工作没有做到位。据该负责人的观察,原来红石谷非常有气势,经过风化水蚀等自然作用,基本上每年按照1厘米的高度降低,这30多年降低了得有30厘米。[详细]

    08-09 10-28齐鲁晚报
  • 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来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现在到哪了?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190808220002400_XML_1.png

    9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降水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浙江、福建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详细]

    08-09 10-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味道济南(11)内藏乾坤的“八宝布袋鸡”,终极秘密就一个字

    图片6_副本.jpg

    鲁菜,素有“中华八大菜系之首”的美誉,因其味咸鲜、火候精湛、善烹海味、精于制汤而闻其名,“八宝布袋鸡”则是其中一道极具有代表性的菜品。该菜创始于清代皇宫,是流传民间的御膳,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以脱骨鸡肉为布袋,将8种山珍海味填入其中蒸制而成。成菜...[详细]

    08-09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降费减负,济南市企业社保清算工作已启动

    9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社厅相关政策部署,济南市社保新缴费基数标准调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由于7月份政策调整前已按原缴费基数规定征缴了1月至6月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为了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扎实落实中央对参...[详细]

    08-09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刚刚东部突降大雨 本周末“利奇马”或将影响济南

    8月9日下午,济南东部地区突然黑云积压,大风刮起,豆大的雨点从天上倾盆而下,高新区1个小时降水量达到27.4毫米,为本周末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到来进行了一场预演。[详细]

    08-09 15-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征求民意 市民代表建议加强廉租房管理

    8月8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听民声、征民意”座谈会,济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杰带领房地产市场监管、物业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住房保障、征收拆迁管理等处室、部门负责人与十位市民代表座谈交流。市民代表踊跃发言,在房屋质量、农村规划...[详细]

    08-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