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后首日晨间有雨 济南周六起将持续降温

2019-08-2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岳璋)今天是出伏后第一天,清晨的一场雷阵雨浸润了济南大地,也带走了些许暑气。同时,也标志着济南今年正式开始由夏入秋,由热转凉。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中获悉,本周周六起,气温将持续下降。

  今天早晨,济南市局部地区迎来了一场雷阵雨,加快了济南暑气退去的脚步。虽然这场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最高降雨量不过1.7毫米,但是依然使得济南市民获得了舒适的体验,使得今天虽然是21℃-29℃的气温,但却令人可以感受到更低的体感温度。经十路上,省体育中心门口,一位出门散步的老人对记者说:“这几天的温度都不高,这个感觉很舒服,被今天早晨这场雨一浇,这个感觉就更舒服了,这不,我出门都穿上长裤咯!”

  今天是出伏后的第一天,出伏,是由夏入秋、由热渐冷、阴阳转换的交替点,“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是《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对出伏处暑的描述,意思是处暑节气到了,炎热的夏天也就将成为过去,酷热的大暑天到此为止了。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中获悉,从8月24日(本周六)开始,气温将逐步下降,截止8月27日(下周二),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7℃左右,最低气温仅有18℃。

  经历了40天漫长的伏天,济南终于将慢慢迎来凉爽的天气,济南今日及未来三天的天气信息如下:8月21日(周三),阴有雷阵雨转晴,21℃-29℃,西南风2级;8月22日(周四),晴,21℃-31℃,东风2级;8月23日(周五)多云,22℃-30℃,东风2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