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冰雹、10级阵风 强对流天气即将登陆济南

2021-05-09 16:1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5月9日15:15,济南市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涡切变线和低空急流影响,预计9日夜间到10日早晨,济南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市有雷阵雨,平均降雨量5~10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或超过30毫米;雷雨时伴有8~10级阵风,局部地区有冰雹。

  “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雨量或将超过30毫米,主要集中在10日凌晨前后,并伴有8~10级阵风。”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孙长征表示,强对流天气致灾性高,对农业生产、室外作业、户外活动及防雷安全影响大,广大市民须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明天(10日),济南天气阴转多云,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3℃左右。

  气象万花筒:

  轻雾:微小水滴或已湿的吸湿性质粒所构成的灰白色的稀薄雾幕,使水平能见度大于等于1.0千米,但小于10.0千米。(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