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可达8~9级 济南今年首发大风黄色预警

2021-05-25 17:1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5月25日,济南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傍晚到明天下午,平均风力5~6级阵风8~9级的南风即将强势登陆泉城。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是今年济南市发布的首个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济南市气象台于5月25日15:20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受气旋影响,预计5月25日下午至26日下午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阵风8~9级的南风。此外,27日白天到夜间,预计济南南风转北风平均风力都是4~5级阵风7~9级。

  大风继续,升温不停,未来五天,济南气温将一路攀升,预计最高气温或可达到34℃。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5月26日)白天晴转多云,26日下午到傍晚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最高气温31℃左右。26日夜间到27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2℃左右。28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左右。29日~30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4℃左右。

  近期大风频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方逗留。

  气象万花筒:

  热带低压: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为10.8米/秒~17.1米/秒的热带气旋。(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