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治理“不放松” 济阳环保督察立行立改

2021-05-25 20:3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年环保督察拉开帷幕。5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到济阳区了解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情况。

  根据市民反映,济阳区三箭馨阳嘉园小区南侧的东西道路辅道上边,与小区院墙之间的空地上,没有任何绿化或者硬化,黄土裸露,扬尘严重。

  接到转交件后,济阳区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调查与处置。“5月21日上午,网格员通过现场查看,发现三箭馨阳嘉园小区辅道上边,大约有1米宽、100米长的区域,存在施工后遗留的裸露土地,裸土在起风时会产生一定的扬尘。”济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刘洪滨告诉记者。

  “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跟施工方取得联系,施工单位连夜进行整改,对裸露土地进行临时的硬化,目前已处理了扬尘的问题。”刘洪滨说,后期将会铺设花砖,进行部分绿化,让这块区域更加美观。

  “目前,街道共收到4个环保督察接办件,已全部整改完毕。”刘洪滨说,“下一步,根据网格员的工作职责,每天对辖区内环保的相关问题进行巡查,每天下午进行汇总,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长期处理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督办整改。”刘洪滨说,另外,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原则,及时收集居民反映的环境问题,配合各部门处理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年内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

    5月2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计珍表示,“十四五”期间,济南将推动污水处理站建设,年内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努力提升优三比例、清零劣五断面,确保实现从水环境质量达标向水生态环境优良的质的突破。[详细]

    05-27 18-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把青春深情镌刻,“泉城青年日记”开栏了!

    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正如同我们大踏步前行的青春济南。看吧,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现场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的实践中,在打造“五个济南”的努力中,在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详细]

    05-27 22-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添彩第30届书博会

    [详细]

    05-28 07-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司法行政队伍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

    5月27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向社会各界代表通报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瑛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正处级[详细]

    05-28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独家探营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电影探秘、换装体验、密室闯关一次玩到爽

      历经四年,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即将面向游客开放的消息引起了广大网友和市民的热议。那么,电影小镇内都有什么可体验的项目?具体的情况如何呢?[详细]

    05-28 09-10大众网
  • 前4个月水质排名,济南月月全省第一

    经济导报记者从5月27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4月,济南市国控断面水质月度排名连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市10个国控断面100%达标,100%实现水质类别提升,好三水体比例达到90%。[详细]

    05-28 08-41大众报业·经济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