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营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电影探秘、换装体验、密室闯关一次玩到爽

2021-05-27 13:3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文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毕胜 济南报道

  历经四年,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即将面向游客开放的消息引起了广大网友和市民的热议。那么,电影小镇内都有什么可体验的项目?具体的情况如何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独家探访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置。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片区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进行独家探访。记者看到,小镇内,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我们设置了五重探秘,包括探秘大电影、探秘民国风、探秘局中局、探秘剧本杀和探秘国潮山东,有大型VR体验项目,大型对抗性密室闯关项目,也有全息投影、多媒体表演相结合的沉浸式观影体验。同时,园区内还设置了多处电影主题的表演和巡演,夜光幻影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6月26日,电影小镇将正式开业。

一踏入小镇内,浓浓的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让人感觉一秒穿越回了民国年代。70余组复原建筑屹立街头,电影实景跃然眼前。

  再现《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影视IP

  70余组复原建筑仿佛回到民国时期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位居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片区,紧邻济南地铁一号线。一踏入小镇内,浓浓的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让人感觉一秒穿越回了那个年代。70余组复原建筑屹立街头,电影实景跃然眼前。往前一步,小贩吆喝声、名角儿咿呀声悠悠传来,感觉已进入流动的电影世界。

  “从2017年小镇开始筹备,至今已经四年了,占地面积约80余亩,一共设置了70余组复原建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和华谊兄弟联袂打造,周边11所高校环绕,地铁1号线直达,一秒穿越开启探秘之旅。

资料图:拍摄于2020年7月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

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片区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将于6月26日正式开业。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是一座主题园区,该项目再现《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影视IP,小镇中多处置景为该电影的取景地。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小镇内多处设置了与“泉城元素”相关的内容,民国时期的“泺源书院”,巷子里的烟火山东,也处处埋伏着齐鲁的文化密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开业前探营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民国风建筑遍布小镇各个街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开业前探营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民国风建筑遍布小镇各个街巷。

  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将电影IP与城市ID深度结合,小镇是集电影场景游览、电影互动娱乐、电影主题演艺、电影文化体验、民俗和非遗体验等于一体的探秘式电影潮玩街区。”

  五大玩法、多种体验方式

  密室逃脱、剧本杀、VR+5D观影……科技感十足

  据介绍,小镇是一座充满奥秘的电影之城,小镇内设置了五重探秘:包括探秘大电影、探秘民国风、探秘局中局、探秘剧本杀和探秘国潮山东,有大型VR体验项目,大型对抗性密室闯关项目,也有全息投影、多媒体表演相结合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内各体验项目坐落于不同区域,图为导览图和演艺时刻表。

  其中,每个项目分别坐落在小镇内不同位置。

  在天汇轩茶楼内,可体验的项目为全息投影观影项目,项目依托全息技术、多媒体表演以及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展现主题故事,游客进入体验空间后将会在前方全息大屏幕内上演一场大侠邱名堂为保护国家保藏外流与倭寇进行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

小镇里的“五脉试炼”是VR虚拟现实技术+实景感触的沉浸式探险漫游体验游戏。

  “五脉试炼”为VR虚拟现实技术+实景感触的沉浸式探险漫游体验游戏。五脉传人的筛选十分严格苛刻,只有侠士们出色地完成里边所有试炼任务才能够获得加入五脉传承人的资格,项目需要游客穿戴VR设备进入带有定位机关触发的空间进行闯关体验,在触发机关的同时还会有热感、风干、触感、嗅觉等体验特效的体验。

  “大咖请就位”项目为换装体验类项目。结合《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影视IP,紧扣电影小镇“电影”主题,游客可体验电影拍摄,给每位游客定制不同的任务、性格、角色。本项目剧本分为八大剧情,游客在整个剧情中扮演不同角色体验电影拍摄的神奇瞬间,拍摄后可合成属于自己的电影片段。

“幽冥江湖”是年轻人比较热衷的对抗性密室闯关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幽冥江湖”是年轻人比较热衷的对抗性密室闯关项目。寻宝探险类电影中的地宫场景与机关触发效果,打造多个密室逃脱解密主题场景,设置多种解谜环节,将密室竞技概念融入到游戏中,分组完成考验任务,优先闯关成功的队伍为生出队伍。

  第五个项目科技感十足,在天汇轩茶楼内,游客乘坐带动感平台的轨道车设备进入360°投影系统,全包裹沉浸式投影幕系统与动感平台震动特效相结合,项目将《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原著的基础上,发挥创意,增加更多奇幻章节,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在游客面前,是一场惊险刺激的古墓之旅。

  全价票100元 学生票80元

  6月26日正式开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开业前探营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民国风建筑遍布小镇各个街巷。

  关于游客最关注的票价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设置全价票100元 ,面向不符合优惠票及免票政策的游客。学生票80元,面向全日制在校大中小学生,须出示学生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景区也会适时推出优惠政策。

  长者票和儿童票同为60元。同时,也可办理年卡。 成人年卡380元,学生年卡 299元, 长者年卡同儿童年卡为220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内看到,小镇各处均设置了民国风满满的细节牌匾。

  门票及年卡包含项为:首道大门票、五大游乐体验项目及其他非收费的项目。“小镇准备在6月26日开业,除了五大体验项目,游客还可以体验‘民国风’百变换装、小镇灯光show、经典电影人物场景巡游表演等项目,游客可提前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美团等OTA平台进行购票。”工作人员介绍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开业前探营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民国风建筑遍布小镇各个街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