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感满满,天气舞台被36℃的高温“攻占”

2022-08-03 14: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当前正值中伏,暑热难当。8月伊始,济南部分地区率先迎来高温天气,开启一年中最闷热的“桑拿天”模式。接下来几天高温的范围、强度会更盛。尤其是3日、4日济南将出现36℃的高温、闷热天气。

  据济南市气象局统计,截至2日15时市区最高气温35.1℃左右,商河地区最高气温35℃。2日15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市中、章丘、济阳、商河、起步区局部地区将达到37℃以上。

  具体来看,未来三天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今天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30%,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今天夜间到4日晴,4日午后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30%,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

  5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28℃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温馨提醒,8月高温来势汹汹,闷热天气上线,热度更胜7月,需关注高温对人体健康、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市民请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防范热射病的发生。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