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帮忙寻找的失联男童已确认曾脱衣下江,孩子父亲希望下游留意漂流物

2022-11-24 08:55:3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邓波

  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报道

  11月23日晚上,此前被知名歌手任贤齐转发寻子信息引发关注的寻子父亲孙安亮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其失联三个月的儿子孙泽莀已经确认曾脱衣下江,他希望在雅砻江下游的朋友留意江面是否有漂流物。


  海报新闻此前报道显示,11月17日,知名歌手任贤齐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一则特别的信息引发网友关注,其称自己在骑行路上偶遇一位来自重庆云阳的寻子父亲孙安亮,希望网友能够提供帮助。寻子已经三个月的孙安亮此前告诉海报新闻记者,今年7月,他与7岁的儿子孙泽莀到雅江县过暑假,8月2日中午,孙泽莀和邻居家6岁的小孩一起出门玩耍后就失联了。

  “监控画面显示,儿子与邻居家小孩在当天中午12点58分一起进入了江边的监控盲区,13点36分,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就出现在回家路上的监控画面里,但是孙泽莀就消失了”,孙安亮称,据邻居家孩子回忆,孙泽莀曾与其一起沿着江边的台阶下到江边扔石头玩,之后邻居家孩子因肚子痛便提前回家,7岁的孙泽莀则独自在江边玩耍,但之后就不知去向。

  “事发地点紧邻318国道,我们追到江边就只发现了孩子的衣服和鞋子,他所有的衣服都在江边。”孙安亮说,自己发现孩子不见后便第一时间前往江边寻找,直到晚上9点左右仍未找到,孙安亮等人遂前往附近的雅江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孩子曾在雅砻江边出现,随后便不知去向。家属得知后到江边展开寻找,结果在河滩上的一块石头处发现了孩子的衣物,“我们和警方在江边和下游都展开了搜索,此后都一无所获”孙安亮称。

  儿子失踪后,孙安亮和家人一直在雅江县寻找,并印制了有孩子照片、出生日期等详细身份特征的衣物。今年11月3日,在孙泽莀失踪3个月后,雅江县公安局认定孙泽莀被拐卖案符合立案条件,正式立为刑事案件侦查。

  11月23日晚上,孙安亮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经专案组四天排查,确认儿子孙泽莀失联当天曾脱衣服下江,但目前还未找到孩子,“希望在雅砻江下游的朋友留意江面是否有漂流物”。孙安亮还向社会各界好心人提供的帮助致谢,并称希望网友帮助删除此前扩散的孩子的寻人启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