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1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愿更多人参与公益,延续爱的希望

2022-11-2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11月23日,济南市第136例、市中区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押昊鹤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顺利完成采集捐献。

  早在2020年7月,押昊鹤就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2年8月,经HLA检测配型,押昊鹤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2022年10月,骨髓高分辨率配型成功;拟于11月中下旬在济南市千佛山医院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

  爱心只有起点。押昊鹤告诉记者,2020年采集入库的时候,自己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思想准备,同时也发出了“但愿世间人无病,何妨架上药生尘”的感慨,衷心希望早日攻克血液病难题。

  2022年,押昊鹤收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初配相合”的通知后,感到既悲悯,又庆幸,悲悯的是“还有人在承受病痛折磨、祈求生命的垂怜”,庆幸的是“一次力所能及的善举,就能给一个人、一个家庭带去重生的希望。”

  行动是最好的考验。作为一名军人,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押昊鹤表示自己会义无反顾。作为一名党员,当人民需要的时候,自己会挺身而出。同时,押昊鹤更加感谢父母和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感谢济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以及周密的保障工作。

  温情终能战胜病魔。“希望我这点星星之火能给患者带去生命之光,不管未来生活怎样,都要积极面对。慈心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押昊鹤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公益,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传递爱的真心,延续爱的希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