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6号线山东大学站围挡施工,工期29个月

2022-11-22 12:50:2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11月21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轨道处、历城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历城交警大队、历城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等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召开线上媒体通气会,对6号线山东大学站围挡施工相关工作中媒体和市民所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2022年12月1日起对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山东大学站(工程名)进行围挡施工,本次围挡施工时间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5年4月1日,约29个月,主要实施车站主体结构及盾构区间施工。届时山大南路至闵子骞西路段将全部封闭,沿线将设置交通疏导标识,并安排专人现场指挥,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出行安全,若现场通行条件发生变化,需对交通组织措施再作调整的,将另行发布公告。

  据悉,交通导改将同步开启该站绿化迁移相关工作,前期多部门联合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制定出“就近移植、动态平衡”的迁移策略,切实做好迁移过程中的保护和后期养护工作。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是贯穿济南市主城区东西向骨干线,换乘点多,辐射面积广,也将成为加速济南城区东西经济活动、生产要素流动的黄金线。下一步,集团将切实做好现场交通导改和绿化迁移各项工作的工作督导,压实监管责任,确保现场文明施工和绿化迁移成活率,带动沿线区域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带动沿线城市景观和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