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组图】超震撼!一场穿越古今的“光影对话”在尼山夜空上演

2022年09月27日 08:52
/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仪首歌 陈纯璋 曲阜报道

  用一场绝美的光影秀,跨越时空,与千年前的思想交流。9月26日-28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孔子诞生地——山东曲阜尼山举行,9月26日晚,“孔子与世界思想家”大型沉浸式光影秀在尼山圣境上演,夜空中闪耀着一场穿越古今的“对话”,流光溢彩,静谧庄重,美不胜收。

  岁月不居,时光流转,一位贤者跨越千年,向我们信步走来,讲述他那颗践行理想的“初心”。他不曾想到,曾经那份单纯的理想愿望竟与世界的其他先贤大哲心有灵犀、不谋而合,也未曾预料后人薪火相传、承袭至今,先贤们丰富的精神给养,涵育构筑起两千多年间全人类“命运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念。贤者凝望今天的山河故里,倍感欣慰,再敬光阴……

  光影秀分为序章和寰宇山河时光皓月、圣人礼乐大道之行、初心一愿仁德及天、万世之师弦歌不辍四个章节。历史的漫漫长空,在世界文明的东方源点,让人们的视野穿过浩瀚的银河,凝眸先贤大哲并行的时代。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