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结束,高温退场!今晚济南有阵雨

2019-08-20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的天空,似乎有了一丝“秋高气爽”的感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姜丙阳)终于要告别高温了。今天,济南出伏,从7月12日开始的三伏天正式结束。出伏之后,高温基本“退散”。据悉,今后一周济南最高温在30℃左右,最低温还会跌入20℃以下,昼夜温差较大。20日夜,济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雷阵雨,市民朋友外出仍要随身携带雨具。

  今年夏天炎热的“蒸煮模式”集中在了初伏的两三周里,接着几场雷阵雨,给济南“浇了几盆冷水”稍稍降温,而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彻底让济南凉快起来。截至今天,济南已经远离高温天18天了,最后的一次高温预警信号停留在7月31日。

  最近一段时间的夜晚,济南的气温更是低得不像夏夜,往年七八月份的夜晚,家家户户还需开起空调降温才能入睡,而最近几天,有些市民夜晚甚至已经盖上了薄被。记者在济南气象局了解到,截至15点30分,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1℃。今夜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气温在19℃左右,外出需带雨具,注意御寒。

  据悉,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8月19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中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19~21℃,明天最高气温30℃左右。明天夜间到21日雷阵雨转多云,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22日晴转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0℃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23~24日多云转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28℃左右。

  25~26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气温回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