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学位超过1.3万个,济南市中区教育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2020-12-02 16: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12月2日上午,济南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带队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广泛听取市民关于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城市管理、拆违拆临、民生保障以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今年市中区继续实施“十百千人才培养计划”,引进教师917人,开工建设18所学校、幼儿园,增加学位超过1.3万个,全区教育各项工作成绩出色,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百件实事已顺利完成66件,年底前实现1.92万户回迁新居

  据了解,市中区已经连续三年,每年向群众承诺办好12大类、100件民生实事,也就是“12100”工程。今年,全区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基础上,向群众承诺的百件实事已顺利完成66件,其他34件也将在年底前如期完成。

  目前“居住舒心工程”已经累计完成经四纬一、岳而等11个项目共计1.19万套、2.65万人的回迁安置,同时还开工建设了双龙、后魏华庄等共计约790套安置房,年底前全区将实现1.92万户、4.07万人回迁新居。

  环境提升工程方面,市中区精心打造了马鞍山路等3条美丽街区,以及历阳大街等5条精细化管理示范街,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域覆盖。

  截至11月底,市中区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到217天,综合指数同比改善12%;对15条河道进行了综合治理,完成了40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22个村的安全饮水改造和19个村的道路硬化。

  增加学位超过1.3万个,教育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翟立波表示,教育工作是市中区的骄傲,2020年,市中教育工作再一次取得丰硕成果。教学成绩方面,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继续在济南市名列前茅,477分以上的学生,全区占比48%;实验高中推荐生,全区占比43%;学考提档率66.77%,超全市平均水平11.8个百分点。

  硬件建设方面,市中区开工建设18所学校、幼儿园,增加学位超过1.3万个;全国最大的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二期工程即将竣工;同时还为部分城郊学校供暖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师资力量方面,市中区继续实施“十百千人才培养计划”,今年引进教师917人,6位教师、5位班主任入选济南市“立德树人双领军团队”,2位校长被确定为山东首批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

  教育惠民方面,市中区为经成小学等4所学校配建食堂操作间,为全区在校生免费提供校服,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午餐补助,还为经济困难家庭幼儿提供了保教费补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东路高架将军路上桥匝道雏形初显

    近日,建设中的二环东路高架路将军路上桥口已经显露雏形,“缺位”11年的这条上桥匝道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据了解,二环东路高架路于2009年8月建成通车,成为贯通济南南北的交通要道。(本报记者 崔健 摄)[详细]

    12-02 09-21济南日报
  • 济南东部新添“智慧”景观河

    近日,俯瞰济南历城区杨家河,河道秀丽多姿,美景如画。杨家河河道全长21.7公里,经过一年半综合治理改造,河岸两侧景色宜人。本次治理长度共计3.6公里,沿线打造了林溪阔野、落花源流、花岸荷柳、花溪叠瀑、鹭鸣洲影等五个景观节点,在增强河道防洪能力的同时,注重打[详细]

    12-02 09-20济南日报
  • 济南市花增选投票首日参与人数过万

    12月1日一大早,家住二环南路银丰花园的郭燕趁着到济南西站接外地来的朋友的空闲时间,中途特意到济南报业大厦短暂停留,将报纸刊登的选票投入济南市市花增选投票箱中。”  截至12月1日17:00,参与市花增选活动公众投票的人数已经突破万人,很多人通过留言表达了对[详细]

    12-02 09-19济南日报
  • 速看!未来三天济南多片区停水降压

    12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2月3日到5日,等区域将停水降压。[详细]

    12-02 15-16大众网
  • 都市“暖”心人|每天横穿20公里 退伍军人扎根一线保供热

    宋登超,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腊山热源分公司供热项目一处三班班长,所负责的区域横跨西部城区20公里,供热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占了8成。他带领的班组只有8个人,平时要负责11个小区1万多户居民的大小供暖事儿。因为忙,他曾连孩子烫伤都顾不上,匆匆赶到[详细]

    12-02 15-04大众网
  • 都市“暖”心人|80后小伙儿奔波供热一线十年 听音辨位成行家

    付进,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分公司供热(项目)三处检运三班班长,负责华润中央公园片区、兴隆山庄片区70余万平方米供暖,及10个换热站的保养维护工作。这个干劲十足的80后小伙儿已在供热一线奔波十年,凭着一副巧心思、一身硬本事,成了4000余户[详细]

    12-02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