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胡星鹏:陪伴学生身边,做一名让学生满意的辅导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16 14:24:00

胡星鹏,出生于1982年4月,中共党员,系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2001年9月----2005年7月就读于山东大学法学院,2005年7月----2009年9月就职于济南广播电视大学,2009年9月至今就职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胡星鹏,出生于1982年4月,中共党员,系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2001年9月----2005年7月就读于山东大学法学院,2005年7月----2009年9月就职于济南广播电视大学,2009年9月至今就职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自参加工作以来,胡星鹏能认真、严谨地对待学生管理、教育教学中的每项任务,积极探索教育的新方法,不断创造优异的成绩,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教师,他不断学习先进教育理论,提高专业水平。在教学中,主要承担《会计从业规范》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浅析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现状》等论文五篇;参与编写《现代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完成济南市哲社科学规划课题《高职院校依法治校研究》。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并在律所挂职锻炼。

  在日常的严格管理工作中,他永远保留着对学生深切的关爱。2010年冬天甲流在济南高校蔓延,所有辅导员老师在校值班。胡星鹏住在宿舍一个月之久,做好防止传染扩散工作的同时,细心照料学生,作好心理疏导,深深感动了许多学生。

  2014年寒假学院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接到任务后,他马上开展调研,确认学生家庭住址。为减少困难学生的心理顾虑,他亲自与22名学生通话,告知学生以正常心态看走访,不要自卑,也不给学生家长添麻烦,工作细致入微,让走访活动温馨、顺利地完成。

  为筹备省内首家职业院校“辅导员工作室”, 胡星鹏先后走访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学习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前往省内十几所职业院校开展交流工作,学习管理经验。准备建设以“工程学院”为基地,立足研究全省职业院校辅导员工作发展的工作室,为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事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胡星鹏作为青年教师善于思政教育、精于学生管理,经过多年积累,于2014年获得“山东省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5年荣获“全国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成为全国20强中的唯一一所职业院校辅导员。

  连续五年考核成绩为“优秀”,先后获得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就业工作者”等十余项荣誉。2014年获得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5年8月获得济南市教育局“师德标兵”称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