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冯钢:28年不断创新,独创四步教学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16 14:28:00

冯钢,中共党员,1965年9月生,同济大学给排水专业毕业,后获山东建筑大学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硕士学位。1987年起从事教学工作,至今28年教龄,现任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系主任,教授、国家注册建造师。

  冯钢,中共党员,1965年9月生,同济大学给排水专业毕业,后获山东建筑大学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硕士学位。1987年起从事教学工作,至今28年教龄,现任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系主任,教授、国家注册建造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冯钢二十八年如一日,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恪尽教师职责,处处为人师表,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多次获得各级表彰和荣誉:1999年被济南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级“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济南市优秀教师,2008年被济南市教育工委评为“双创建”党员示范岗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2009年被评为院级教学名师,2010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连续多年获院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名师。

  在教学科研方面,作为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2007年所授《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被评为学院首批省级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2008年工程造价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专业负责人),2009年工程造价教学团队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教学团队(教学团队负责人);2011年工程造价专业成为中央财政专项支持专业(项目负责人),2012年工程造价专业被定为首届省级名校建设重点专业;2013年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山东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项目;2009-2013年,主持完成了三项省级教改项目、四项院级教改项目,主编了《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等十二五规划教材,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12篇。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以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进行课程开发和教学内容改革。注重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因材施教,创建“四步教学法”。注重自身修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教书的同时,不忘育人,结合高职学生的特点,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以“稳(稳定、稳步)、实(务实、踏实)、细(细节、细致)”为总体思路,本着“严格、规范、到位、高效”的原则,不断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加强学风系风建设,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提供政治导向、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

  在教书的同时,注重育人。关心爱护每个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生活上给以关心,学习上给以帮助,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同志在儿子身患绝症直至病故期间,强忍着巨大悲痛,坚守在岗位一线,顺利完成了名校建设项目的申报和央财专业的验收工作,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