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案接地气 拆违拆临是焦点

2017-04-0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政协委员刘明翠介绍自己的提案
  大众网济南47日讯(记者 王亚男)7日上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报到现场,政协委员们都带来了各自的提案。其中拆违拆临和环保问题成为热点话题。委员陈骅告诉记者,拆违拆临目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要将这一行动落到实处,还要增加执法部门的权限,加强执法力度。

  陈骅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济南市的政协会议,此次他带来了几个提案,都是立足于社会热点,其中有对于留守儿童集中教育的提案,还有大货车超载超限无牌驾驶的治理问题。对于目前济南市正在开展的拆违拆临行动,陈骅表示,有些地方拆不动,不是动不了,而是力度不够,“我建议加大执法部门的执法权限和执法力度,对户外广告统一规划,只有放弃人情,加大力度,才能将拆违拆临彻底落实下去。”陈骅说。

  同时,来自济南市政公用局供水管理处的刘明翠则带来了关于提升水生态文明品质的提案。她说,济南市第一个水生态文明城市,有限的水资源要如何合理利用,如何合理保障供水,地下水的有效利用等都是她此次提案重点讨论的问题。

  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的委员李成也给记者介绍了他的提案,他表示,自己是研究风景园林的,对于城市规模的扩大,要进行有效的生态隔离,这对于居民休闲、生态结构布局都是十分有利的。而对于拆违拆临,李成说,拆违拆临行动无论从法规上还是现实上都有积极的意义,值得提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治霾出大招 遥感测尾气APP巡查

    u=1381619369,3732971200&fm=11&gp=0.jpg

    9日,在济南市政协小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环保局长高立文告诉记者,2016年,济南良好以上天数较上年增29天。今年一季度,良好天数同比再增6天,PM2.5(细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同比均改善。高立文表示今年济南治霾还有大招,年底要安装10台(套)左右固定垂直式遥感...[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
  • 济南将打造“三美”品质泉城

    timg-(2).jpg

    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表示,在今后五年,济南将打造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品质泉城。”[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5年来立查厅级以上干部10人

    timg (1).jpg

    4月10日,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宋文娟作工作报告。宋文娟说,五年来济南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221人,立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70人,其中厅级以上10人。[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
  • 政协提案共计收到697件

    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了解到,截至4月10日17时,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97件。提案涉及经济科技、城市建设与管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法制等方面。[详细]

    04-10 22-04大众网
  • 济南5年审结国家赔偿案件67件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爱云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表示,五年来,济南市法院系统严格执行《国家赔偿法》,审结国家赔偿案件67件。[详细]

    04-10 16-04大众网
  • 济南化解近3000户购房群体纠纷

    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爱云表示,采用“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方式,妥善化解三联房地产项目涉及近3000户的购房群体纠纷。[详细]

    04-10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