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市中答卷】民生改善答卷:安置城镇再就业2.2万人

2020-01-14 17:45: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9a454a15f3d22dc6e562509fac0fc059.jpg

  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大厦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谢玮)14日上午,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大厦举行,市中区代区长翟立波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9年市中新安置城镇就业2.2万人,发放创业就业补贴331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落实“12100”民生工程,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社会保障更加健全。新安置城镇就业2.2万人,发放创业就业补贴331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城市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685元/月和5480元/年;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3000余万元。建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5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处、农村幸福院3处,养老机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面落实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学校、幼儿园12所,完成40所学校品质提升,创新打造十大科学实验室,举办了2019年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承办了中国教育学会第32次学术年会分论坛,市中教育国际化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建成图书馆、文化馆分馆及农家书屋30个,更新安装健身路径40条,建成生态健身节点4处,为市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文体服务。全面启动“健康医护进千村·连万家”活动,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实施14处社区综合服务用房达标工程,为民服务环境不断改善。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圆满完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光荣牌发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及“法治六进”工作,在17个街道设立诉调对接工作室,各类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8%。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省级10年以上信访积案全部化解,整体综合化解率超过90%。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着力在科学、依法、协同治安上下功夫,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全力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指挥科学、应对得力、重建迅速。着力实施“市中云眼”工程,全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19个、“保护伞”5起9人。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赢了全国“两会”“国庆70周年”等重要时期安保维稳攻坚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乡村振兴高效推进。完成了宅科、相家等5个齐鲁样板村年度达标创建任务,对小庄、仁里等14个村进行了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打造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3家、农业示范园区15家,农村发展短板正逐步补齐。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持续加强“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着力实施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医疗扶贫,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与商河县、费县及湖南省龙山县的扶贫协作深入推进,各项扶贫举措取得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用快板书“说”疫情防控!山东小学生的这段表演获众人点赞

    ”30日,山东一名小学生自编了一段宣传防疫情知识的快板,生动活泼,朗朗上口,获得众人点赞。”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未消退,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5级的学生郭金麟表演的一段快板引起关注。”郭金麟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详细]

    01-31 09-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第三十四中学积极募捐延续温情

    连日来,武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初二级部家委会主任安建伟在54级11班班级群里发起倡议,号召班级孩子用自己压岁钱为武汉助力加油。[详细]

    01-30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槐荫流行病学调查组正在与新冠病毒全力赛跑

    在槐荫疾控的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突击队,为了能让每一位疑似病例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每一位密切接触者都能及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防止病毒扩散,他们必须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迅速掌握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他们就是被[详细]

    01-30 17-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请查收,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法律常识

    当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特殊时期,济南市司法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公众不可不知的法律常识20问》,以方便广大群众学习了解。希望每一位公民,都应清晰地知晓并履行相应法律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详细]

    01-31 11-57济南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
  • 这就是山东|山东机场人的战“疫”二十四小时

    自1月21日开始,山东机场人立即行动,全面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随着第一架飞机冲上云霄,山东机场人又进入了战“疫”的新的一天。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各权属机场、板块、直属部门各司其职、严防死守、协同作战,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真[详细]

    01-31 16-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疫情期间济南医保业务如何办?最全指南在这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济南市医保局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业务经办服务指南,对疫情期间的医保申报缴费业务、医保个人账户业务、医保门诊业务等作出详细说明。[详细]

    01-31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