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看济阳】关口再跨越:做好“六稳”工作,推进“四减四增”

2020-01-16 17:51: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eed16719f47610d2b73f94946998834e.jpg

济南市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张玮)1月16日上午,济南市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战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20年,济阳区将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四减四增”。

做好“六稳”工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防控金融风险,强化金融监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防范化解企业金融风险,优化区域金融生态;做好政府债务管控,关注镇街财税质量,科学评估风险,规范融资行为,有序处置存量债务,做到可控、有序、适度。

加强产业扶贫项目后续监管,保障产业项目平稳运行,实现稳定收益。加快黄河滩区迁建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全面完成迁建任务,让滩区群众安居乐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由稳定脱贫向逐步致富转变。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及时救助突发性困难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同时,推进“四减四增”,全面推广“环保管家”服务,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短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强化道路工地扬尘、汽车尾气、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管控,推进燃煤锅炉、移动污染源、“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确保繁星闪烁。突出水环境治理,强化对重点污染企业、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水源地的监管巡查,持续加大畜禽污染、黑臭水体治理力度,确保主要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强化湿地保护,做好湿地生态补水、栖息地恢复等工作。加强土壤污染管控,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设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严格管控土壤环境风险;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探索实施种养业循环一体化,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用快板书“说”疫情防控!山东小学生的这段表演获众人点赞

    ”30日,山东一名小学生自编了一段宣传防疫情知识的快板,生动活泼,朗朗上口,获得众人点赞。”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未消退,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5级的学生郭金麟表演的一段快板引起关注。”郭金麟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详细]

    01-31 09-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第三十四中学积极募捐延续温情

    连日来,武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初二级部家委会主任安建伟在54级11班班级群里发起倡议,号召班级孩子用自己压岁钱为武汉助力加油。[详细]

    01-30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槐荫流行病学调查组正在与新冠病毒全力赛跑

    在槐荫疾控的队伍中有这样一支突击队,为了能让每一位疑似病例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每一位密切接触者都能及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防止病毒扩散,他们必须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下简称“流调”),迅速掌握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他们就是被[详细]

    01-30 17-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请查收,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法律常识

    当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特殊时期,济南市司法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公众不可不知的法律常识20问》,以方便广大群众学习了解。希望每一位公民,都应清晰地知晓并履行相应法律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详细]

    01-31 11-57济南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
  • 这就是山东|山东机场人的战“疫”二十四小时

    自1月21日开始,山东机场人立即行动,全面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随着第一架飞机冲上云霄,山东机场人又进入了战“疫”的新的一天。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各权属机场、板块、直属部门各司其职、严防死守、协同作战,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真[详细]

    01-31 16-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疫情期间济南医保业务如何办?最全指南在这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济南市医保局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业务经办服务指南,对疫情期间的医保申报缴费业务、医保个人账户业务、医保门诊业务等作出详细说明。[详细]

    01-31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