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的路上离不开你们的坚守 ——向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辅警们致敬

2020-02-05 16:28: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5日讯有这样一群人,你可能每天都会与他们擦肩而过,他们有的满脸微笑为你办证,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巡逻,有的风雨无阻街头疏导交通。风里来,雨里去,不管白天黑夜,还是寒冬酷暑,总能看到他们执勤的身影。他们就是保障一方平安不可或缺的力量——辅警。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依然忘我工作,坚守岗位,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们为之动容……

80de697cf1b60ca077b483ebbd96636d.jpg

  裴衍平,长清区平安派出所辅警,他的父亲去年因公受伤,在家休养,至今还不能正常行走,年迈的母亲体弱多病,家中还有2个未满3周岁的孩子,都需要人照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毫不犹豫的奔赴工作岗位,家中的重担落在了妻子一人的肩上。随访,摸排,接处警,高速口执勤……裴衍平同志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辅警岗位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都倾注在的公安工作中,他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默默的熔铸于行动中,用实践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33ab52f264788f785f811dfe4110c57.jpg

  长清区马山派出所辅警唐绪源,他协助民警走访检查、宣传引导,时刻冲在抗“疫”第一线,每次完成任务回到所内,他都会在大家下车后,用消毒水细心对警车内部进行消毒,不放过每一个死角。值班时,他对进入办公楼的每一名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逐一登记,对前来办理业务但没有口罩的群众,他及时给群众分发口罩,确保大家的健康与安全。空闲的时候,唐绪源就看看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家中孩子刚刚两个月,正是需要照看的时候,“虽然很想回家看看孩子,但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春节假期期间,唐绪源放弃回家和家人相聚的机会,和战友们一起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a7ffe591ea2e7079ef25f9780a8bdd56.jpg

ce05225b04035edd0e2f44eeffabbfb5.jpg

  张夏派出所辅警张鹏,大年初三执行完看护任务返回长清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派出所董敏所长。“董所,我知道所内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同志们都在积极忙碌,我在家没事也呆不住,我请求回单位上班。”“近期所内是挺忙,但你近期也很辛苦,你先安排好家中事情再说吧”“您放心吧董所,我没事,明日我回所上班”。带着对单位的牵挂,带着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本来可以在家多休几天的张鹏早早的就来到了派出所上班。根据工作安排,张鹏在所内负责所内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办公区域、警车及时消毒,对本所和外来人员入所时体温检测并如实做好登记。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忠于职守,为同志们安全防护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墙”。

15a015821a71806612bad7d95c9fde79.jpg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脱下的是军装,留下的是军人的信念。今天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不会选择退缩和畏惧。”“95后”退役军人、万德交警中队辅警卢圣皓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他深知病毒凶险,却选择了勇往直前。疫情爆发后,卢圣皓毅然写下请战书交给中队领导,强烈要求参加此次防疫阻击战。作为年轻的执勤交警,他不畏严寒和潜在病毒,承担着防疫处置和日常接警两项执勤任务,经常是24小时连轴转,几个小时下来早已手脚冰凉、冻麻双腿,而他却依旧坚持换岗后才到值班室取暖。临近返程高峰,他时刻保持警觉,认真排查每一辆经过104国道界首检查站的车辆、人员,坚定守好泉城“南大门”,有时候都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上一顿饱饭,执勤时间更是延长到了48小时,但他毫无怨言,依然奋战执勤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一份应有的贡献。若有战,召必回;战“疫”不停,我们不退!卢圣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军人本色,谱写了“逆行”冲在防疫第一线的动人赞歌。
  谢谢你,我的辅警兄弟,我们共同抗疫,一定打赢这场攻坚战!(通讯员 曲文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