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战“疫”:公安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26 19:06: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贾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分局15个省市区级青年文明号单位及青年民警(辅警)人员多的单位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投入到各项抗“疫”战斗中。

  卢啸天,长清区新城派出所办案组民警。卢啸天是土生土长的长清人,在近日的疫情防控调查登记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身熟悉辖区的优势,在值班之余,深入到辖区居民小区,对小区居民逐一走访,发放疫情防控登记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的重要性。对不会扫码登记信息的群众,他耐心地帮助居民准确录入;对白天上班不在家的群众,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去居民家中走访,仅2天时间卢啸天就步行走访居民200余户。

  王亚楠,新城派出所内勤辅警。“嘀嗒,嘀嗒……”晚上11点30分,鼠标点击声在寂静的夜里十分清晰,在新城派出所一亮灯房间内,一名女辅警依旧在电话机前,打电话询问、疫情数据线索核查有条不紊,她就是新城派出所女辅警王亚楠。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毅然放弃春节假期,24小时在线与文昌街道办事处对接,圆满完成一批又一批的社会随访数据上报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截至2020年2月20日,新城派出所202位随访对象全部实现“一人一表、一人一档”。

  赵军,长清区东关派出所工勤。疫情防控调查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哪怕任务再艰巨,也要赶时间、保质量完成。但是东关辖区老单位宿舍、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多达90个,这些老旧小区多在老城区,长期以来,多数房屋几易其主,原单位无人问津,是名副其实“难啃的骨头”,调查登记工作迟迟难以推进。几天来,赵军带领十多名志愿者,穿梭在各个老旧小区,加班加点,终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几天下来,他以身作则,俨然成了志愿者们的“老大哥”。

  阚文锋,长清区东关派出所户籍民警。春节前夕,为了帮助患病住院的李大爷照身份证,阚文锋和社区民警当即携带照相设备,到病房里为李大爷拍摄二代证照片。疫情来势汹汹,谁不怕传染?但是,青年民警有自己的担当!她所在的综合服务大厅是派出所人员最复杂、流动性最大的地方。面对不期而至的重大疫情,阚文锋在春节期间,坚守窗口岗位,确保节日期间窗口不打烊,为急需办证用证和办理其他业务的群众解燃眉之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是一名党员民警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对每个防控环节丝丝入扣的精准掌控。她和窗口的姐妹,用一丝不苟和扎实高效的工作,坚决窗口这个防控阵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的青年们积极行动,以不同的方式加入到战“疫”青年突击队伍之中,在这场战“疫”大考之中书写长清公安青年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