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打击防范电诈犯罪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长清举办

2020-09-17 20:2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费聿凡 济南报道

  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提升济南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效能和水平,9月17日上午,济南市委政法委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办全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现场观摩会暨推进会。

  济南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防范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各区县政法委分管宣传的负责人,全市驻济高校、中职学校、驻济技工院校的负责人以及济南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和各区县公安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会上,长清区委政法委、教育、公安等部门及驻长清各高校展示了丰富多彩、新颖活泼的宣传作品和成果。会上,长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建军进行致辞,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章丘区委政法委、长清区公安分局分别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经验,长清分局局长李立东在介绍中详细阐述了长清区在反诈工作中构建的“党政领导、公安主推、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域覆盖”的反诈宣传大格局,并表示将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配合下,坚决打赢反诈宣传人民战争。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刚通报了全市校园电信诈骗犯罪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采取的防范措施的要求和建议。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辛全龙对推动全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和具体要求。

  辛全龙强调,要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公安机关要坚持主动进攻,提升打击质效,全力追赃挽损,做到打深打透打彻底,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各区县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各级反诈中心建设,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落实监管措施,银行、电信等成员单位要建立快速查询止付机制和应急联动处置机制。辛全龙谈到,各区县、街镇、村居以及各成员单位要开展常态化全民宣传,各电信和金融单位要开展全方位提醒宣传,守好防范诈骗的最后关口。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在校学生特别是新入学学生开展覆盖式防范教育,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有效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心麻花剧院入驻济南高新区,打造山东总部基地

    9月1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心麻花将在济南高新区设立剧院运营公司、打造山东总部基地并运营高新区文化中心剧院。[详细]

    09-17 13-09大众网
  • 3年增设学位近14000个 天桥区科技赋能提升教育含金量

    近年来,天桥教育以“均衡、公平、内涵、特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目标,着力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催生活力,频交精彩成绩单。为展现天桥教育人的实干风采,9月16日,来自全国及省内的各大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山东省济南第十三中学、济南市天桥区宝华小学等学校,一[详细]

    09-17 12-09大众网
  • 石门沟村花椒四处飘香 丰收季无限极“上门取货”

    9月中旬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石门沟村花椒丰收的季节,特殊的市场环境下,花椒销路成为难题,为了让辛苦劳作的村民们尽快将“劳动果实”换成“真金白银”,让“丰收季”真正变成村民朋友的“收获季”,9月17日,无限极的经销商们变身“扶贫志愿者”,与大众网携手走进[详细]

    09-17 11-09大众网
  • 8项“非遗”亮相曲阜展区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今日开幕

    9月17日—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曲阜市设立特装展区,成为凸显儒家文化元素、彰显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代表性展位。[详细]

    09-17 17-09大众网
  • 百年非遗针绣、流油的板栗蜜薯……首届文旅博览会上演“钢城文化盛宴”

    9月17日,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位于B1馆的文化旅游振兴展区,济南市九大区(县)携众多特色产品一展风采。让人垂涎三尺的桔心板栗蜜薯、造型独特的金玉良缘玉石摆件、流传百年的非遗针绣艺术……其中,钢城展厅精挑细选带来多种文旅融合展[详细]

    09-17 16-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微党课+户外宣讲 天桥税务多形式党建助推高质发展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扎实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不断完善宣讲队伍自知、强化自信、提升自觉,并通过“微党课”、户外宣讲等方式,真正让税务干部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详细]

    09-17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