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沟村花椒四处飘香 丰收季无限极“上门取货”

2020-09-17 11:0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娜 姜丙阳 岳璋 赵晓丹 李开元 济南报道

  9月中旬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石门沟村花椒丰收的季节,特殊的市场环境下,花椒销路成为难题,为了让辛苦劳作的村民们尽快将“劳动果实”换成“真金白银”,让“丰收季”真正变成村民朋友的“收获季”,9月17日,无限极的经销商们变身“扶贫志愿者”,与大众网携手走进石门沟村采购花椒,助力“第一书记”巩固脱贫成果,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了“企业力量”。

  今年上半年,受特殊市场环境影响,石门沟村的香椿芽、小米等特色农产品出现了滞销情况。为了拓宽销路,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石门沟村“第一书记”冯凯和村委会主任李传文当起了“带货小哥”,利用身边资源,在居住小区业主群发布团购消息,自行驾车往返带货。正值花椒收获的季节,无限极志愿者在大众网与无限极联合组织的温暖扶贫公益团体的带领下,走进石门沟村“上门提货”,让花椒四处飘香。

  绿树环绕的村庄广场上,扶贫集市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无限极经销商徐敏捧起集市摊子上的花椒放在鼻前问了一下,直呼有麻香扑鼻。徐敏说:“这里的花椒质量真不错,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山间的优美环境,还能助力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冯凯见状,满怀激动地说:“十分感谢无限极的志愿者们,为老百姓丰收季的特色农产品销售打开了销路,也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

  为了表达对无限极志愿者们的感谢,石门沟村“第一书记”冯凯代表村民们,为无限极志愿者们送上锦旗。村民李传武激动地说:“太感谢志愿者们‘上门取货’了。”因为,农作物的收成是他们主要收入来源,今年的农产品销路受困,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助,农民身上的担子轻松了许多。

  无限极经销商费钰清说:“思利及人是我们企业一直以来的核心价值观,在一场场的公益活动中,我们不只奉献了爱心,还收获了经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限极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关注大众健康、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为宗旨,致力于健康、扶贫助教和赈灾助弱等公益领域,经过持续地投入与实践,形成了无限极特色的慈善公益理念与行动准则,迄今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超过亿元人民币。

  据悉,为了助力第一书记巩固脱贫成果,2020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爱心企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计划共走进四个“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温暖扶贫公益活动,本场活动是第二场,未来还将走进济南市彩石街道石瓮峪村以及长清区孝里镇松竹店村,为他们带去温暖和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为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9月16日,由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牵头成立的济南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以下简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联盟)在舜耕山庄召开。联盟聚集各充电基础设施制造企业、检测企业、运营企业,将为支[详细]

    09-16 16-15大众网
  • 省道101济齐大道提前7个月完工,到德州、聊城更快了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省道101升级改造项目提前完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了7个月。项目建成后,该段道路通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济南市民从济南到齐河、聊城将进一步提速。济南也与鲁西北联系更密切[详细]

    09-16 15-18大众网
  • 驻济高校萌新报到 山大最小新生15岁 山东师大新生男女比3:7

    日前,随着我省2020年“新高考”招录结束,不少驻鲁高校陆续迎来了2020级大一新生。”  而在学校外国语学院门口,记者还碰到了今年学校普通类最高分的新生赵媛,因为爸爸妈妈身体不好,赵媛是在姐姐的陪同下来报到的。[详细]

    09-17 08-51舜网-济南日报
  • 开心麻花剧院入驻济南高新区,打造山东总部基地

    9月1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心麻花将在济南高新区设立剧院运营公司、打造山东总部基地并运营高新区文化中心剧院。[详细]

    09-17 13-47大众网
  • 3年增设学位近14000个 天桥区科技赋能提升教育含金量

    近年来,天桥教育以“均衡、公平、内涵、特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目标,着力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催生活力,频交精彩成绩单。为展现天桥教育人的实干风采,9月16日,来自全国及省内的各大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山东省济南第十三中学、济南市天桥区宝华小学等学校,一[详细]

    09-17 12-30大众网
  • 石门沟村花椒四处飘香 丰收季无限极“上门取货”

    9月中旬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石门沟村花椒丰收的季节,特殊的市场环境下,花椒销路成为难题,为了让辛苦劳作的村民们尽快将“劳动果实”换成“真金白银”,让“丰收季”真正变成村民朋友的“收获季”,9月17日,无限极的经销商们变身“扶贫志愿者”,与大众网携手走进[详细]

    09-17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