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召开“2020年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题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0-10-16 10:2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郭瑞伟 济南报道

  10月14日,由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教科室主办,长清区文昌中心小学承办的“山东省教育学会2020年家庭教育专题课题”开题论证活动在长清区文昌中心小学举办。这是长清区教育科研工作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新契机。

  为了做好本次开题论证活动,长清区教体局教科室邀请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级教师、济南市家庭教育教研员、济南市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涛到会指导,长清区教体局教科室主任曹志荣带领长清科研专家团队的郑元直、曹恒兰参加活动;参加活动还有文昌教育办主任马建丽,文昌中心小学校长王秋红。长清区教体局十分重视本次活动,长清区教体局副局长巨传祯也到会指导开题论证活动。

  同时,为了提高长清区家庭教育的水平,长清区教科室在2020年上半年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家庭教育课题,长清区立项了6项山东省教育学会2020年家庭教育专题课题。活动首先由各课题负责人开始了陈述课题开题报告。各个课题负责人针对各自的课题重点从研究背景、目的意义、实施过程设计和主要措施、课题研究分工和预期研究目标及课题研究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课题专家与课题组成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

  此外,秦涛主要从家庭教育理念方面对课题提出很多好的建议,长清区教科研专家团队在课题的规范性提出了建议。随后,秦涛又做了家庭教育的专题报告,从家庭教育的理念谈起,结合很多鲜活的案例,让参会的老师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曹恒兰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各课题组要扎实研究不浮躁,勤于思考出成效,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共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