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违规将自己报为贫困户 考虑其患癌好转后对其调查处分

2018-03-15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的纪律是铁的、冷酷无情的,但在纪律审查的过程中,面对特定人群和特殊情况的情况,也应充分体现人本思想和人情关怀,实现法纪与情理的完美结合。长清区双泉镇纪委在纪律审查过程中就是这样做的,事情是这样的。

  2015年5月,双泉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该镇某村支部书记孙某将自己上报为危房困难户,套取危房改造资金;虚报小麦补贴面积;违规收取群众相关费用。接到举报后,双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了调查。

  经镇纪委调查组初步查实:2014年孙某违反规定将自己妻子纳入贫困户,并于2015年违规以其妻子名义上报贫困户危房改造资料。当得知被举报后,迅速到相关部门撤销了妻子的档案。2010年—2012年,该村委会以其他村民的名义虚报小麦面积130亩,套取资金1.4万余元。该村一村民想将户口迁回,孙某向该村民违规收费2000元作为工作经费。

  当镇纪委决定对孙某进行立案时,得知孙某身患癌症正在进行手术,无法配合调查,决定暂时停止调查。直到2017年9月,孙某手术后身体逐渐好转,符合调查条件,镇纪委决定重新启动对孙某的立案调查并及时结案,给予孙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接到处分决定的时候,孙某激动的握着纪检干部的手说:“谢谢组织对我的关照,在我刚的病的时候,我心理压力特别大,是组织给了我2年多的治病疗养时间,在这2年里,我在治疗的同时也进行了反思,心灵得到了洗礼,对自己的违纪行为深感惭愧。今天我受到的党纪处分是应该的,今后我一定努力改造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不再给党组织抹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站下月实施新图 增开到石家庄动车组列车

    u=813096287,1970179208&fm=27&gp=0.jpg

    4月10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济南火车站将增开列车7对,改经由5.5对,停运3对,变更运行区段1对。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停运列车2对,分别为:济南~张家界K1677/K1678次停运(原淡季停运);西安~济南K1630/K1629次停运。[详细]

    03-21 09-03生活日报
  • 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 提高审判效率

    1111.jpg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运用远程审判系统,审理了一起民事案件,这也是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李兴然告诉记者,相比传统的审理,远程审理具有非常多的优点。[详细]

    03-21 09-03齐鲁网
  • 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服务重点招商项目

    timg.jpg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推进重点招商项目,从考察、选址、洽谈到落地,全程为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租赁东营路、向阳路(铁路南侧)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场及青岛路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土地,处...[详细]

    03-21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直达车站增至244个

    记者今日从济南西站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后,由济南西站出发,可抵达的铁路车站达到了创纪录的244个,覆盖了全国20个省份和3个直辖市。[详细]

    03-21 17-03大众网
  • 乌鲁木齐=哈密=济南航线将于25日开通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机场获悉,乌鲁木齐航空将在3月25日开通乌鲁木齐=哈密=济南航线,该航线投放部分特惠机票,乌鲁木齐至济南500元起售。 [详细]

    03-21 15-03大众网
  • 山航夏秋换季 25日起新开17条航线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 ,3月25日起,山航开始执行2018夏秋季航班计划,在原有航线基础上,夏秋季将新开17条航线,方便多地旅客出行。 [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