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2021-04-14 15: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4月13日下午,长清区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部室组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各派驻机构、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就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三项重点工作、信访工作、宣传工作、执纪审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就有关工作进行汇报。随后各班子成员对分管、主管工作进行点评,长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必须讲求章法,善于统筹协调。要深刻把握开展“担当作为、有效落实、加快发展”行动精髓要义,要统筹协调党委宣传,要善于聚焦党委重点任务,要善于统筹信访处置和审查调查,要通过深挖信访件,发现立案查处的问题线索,着力提高案件数量,完成好季度目标任务。

  会上提出,必须专心专注,狠抓有效落实。思想上要重视,认清当前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行动上要落实,耐心细致化解群众心中郁结;责任上要压实,实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一季一讲评一问责,每月对各街镇纪(工)委、部室组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调度通报。

  会议要求,必须敢于担当,为全委突破出力。班子成员要对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该压的责任压紧压实,该督促落实的及时督导,该批评的严肃批评,重点问题要提前计划,多汇报,共同下好全委“一盘棋”。

  会议强调,必须注重质效,提升综合效果。细致梳理工作制度,结合当前工作,明确目标和发力点。强化执行落实,着力把工作质效提上来,把监督执纪问责的综合效果提上来。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日常监督,当好“黑包公”,以实际行动争做“纪律部队”的排头兵。

  会议对信访处置、数据统计、问题线索处置、三项重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街镇纪(工)委、委机关各部室组继续保持拼搏奋斗的劲头,致力大局有担当,砥砺奋进促发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新突破,为中心城区建设做更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