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汶河南路晚高峰禁停治堵 违停将抓拍处罚100元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作者:   2014-01-24 11:25:00

以往,只要赶上树人学校的放学时段,驾车途经这里的市民就很头疼,车子堵在路上是常有的事,甚至非机动车也难以正常通行。昨天上午,交巡警部门透露,即日起对汶河南路允许停车时间进行调整,原允许停车时间11:00至12:00和17:30至19:40,调整为11:00至12:00,取消下午允许停车时间17:30至19:40。

  以往,只要赶上树人学校的放学时段,驾车途经这里的市民就很头疼,车子堵在路上是常有的事,甚至非机动车也难以正常通行。http://www.yznews.com.cn/

  考虑到目前学校已为学生开通公交专用线,为了进行长效管理,昨天上午,交巡警部门透露,即日起,将正式调整汶河南路允许停车的时间段,17:30至19:40将禁止停车。

  老面孔:晚高峰到了汶河南路常被堵

  汶河南路拥堵,最大的问题就在树人学校门前这一段。考虑到学校周边没有停车场,多年前,交巡警部门在学校门前的汶河南路机动车道上设立了临时停靠点,允许车辆在11:00至12:00和17:30至19:40沿汶河南路东侧单侧停放。由于接送车辆过多,导致该路段晚高峰常被堵。

  新面孔:晚高峰通行不再到此卡壳

  为确保扬州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学生上放学时的交通安全,缓解学生上放学时,学生家长在汶河南路停车等候造成该路段道路交通拥堵,通行不畅的问题,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与学校沟通商定,由扬州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在学生早晚上放学时开通公交专用线路。

  “接送学生车辆已经运行了半个多月,家长们也轻松了,不用再驾车去学校接送孩子上放学。”交巡警一大队民警透露,原有的拥堵缓解了,晚高峰通行不再因为接孩子的私家车停放卡壳了。

  新措施:17:30至19:40将禁止停车

  接送学生的问题解决了,还有必要继续保留停车时段吗?

  昨天上午,交巡警部门透露,即日起对汶河南路允许停车时间进行调整,原允许停车时间11:00至12:00和17:30至19:40,调整为11:00至12:00,取消下午允许停车时间17:30至19:40。

  那么为什么还保留中午停车时段?原来,树人学校里有部分学生不在学校就餐,因此家长还会开车来接孩子回家吃午饭休息。考虑到这点,警方保留了午间停车时段。

  本报记者 张玉峰

  链接

  违停将抓拍处罚

  警方表示,取消晚高峰停车时段后,一旦有车辆停在汶河南路树人学校段路边时,将利用球机进行抓拍,按违章禁令标志处罚100元。

初审编辑:闫明清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