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街道三项措施做好辖区杆线整治工作

2019-08-20 15:01: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李金洲 信文秀

  为进一步消除城市“空中蜘蛛网”,按照市、区杆线整治工作部署,建新街道按照要求积极开展辖区杆线整治工作,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各类线缆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消除“空中蜘蛛网”,以进一步提升辖区形象,实现辖区视觉空间整洁有序。

  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成立杆线整治工作组,对小区线缆杂乱点及主次干道线缆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宽带、通信、广电、电力等进行分类登记,建立基础台账,做到有底数、情况明,为后期施工作业及维护管理奠定基础。

  二是多方协调,有序整治。为避免重复建设,确保整治工作有序进行,街道加强与各通讯运营商的对接,加大各类杆线整合力度,强化部门协调,将分属不同部门的线路进行统一整治。整治中,按照“先小后大、先重后轻、先易后难”的整治原则,采取捆绑、落地、剪除等方式,既注重美观、又注重安全,确保杆线布局合理、整齐有序。同时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协调相关单位加速推进杆线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三是加强巡查,立行立改。目前已对山大路、花园路等垂落电缆进行捆扎约26000米,对75个道路两侧破损有碍观瞻的光缆、交接箱进行了更换。对利农庄路31号等28个老旧小区实施了杆线落地,已完成花园庄东路10号、14号院剪线约520米,羊头峪东沟剪除跨河空中线缆约2500米,历山东路3号剪除空中线缆约450米。鲁艺小区完成弱电入地4200米,安装引上管67根,弱电井盖60个。对解放路92号、84号、72号以及山大路123号院门口实施线缆落地约270米。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和整改工作,抓好杆线整改落实,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品质。(建新街道 李金洲 信文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