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街道多措并举创建“无违建街道”

2019-09-30 16:28: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街道通过教育宣传栏对居民广泛开展创建“无违建街道”教育宣传。按照拆违拆临工作长期性、动态性的特点,注重长效管理,加大监督力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聘任社区居民担任义务监督员,弥补工作死角,加大群众参与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是认真调查摸底,建立台账明细。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的摸排、调查、核实,建立“一户一档”,逐一分析推进,以社区为基点、各网格片区为基面,层层分解拆违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拆除任务,并上传街道智慧泉城平台备案。在依法依规做好违建拆除工作的同时,注重便民服务设施方面的同步建设和提升。鞭指巷13号院违建拆完后,及时结合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改善了住户的生活环境。

  三是规范执法程序,突出重点环节。对整治范围内违法建设当事人发放相关文书,督促其自行整改、拆除。今年以轻质板房为重点,抓住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以寿佛楼后街和王府池子周边为重点有序推进。2019年4月拆除王府池子周边违建,各部门共同联手,委托公证部门现场全程公证,留存资料。

  四是坚持日常巡查,杜绝新增违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街道、社区干部每天巡查网格内有无新增违法建设,执法中队、城管站、胡同管家、一湖一环安保加大巡查力度,设置专人每天关注辖区工程建设情况,严格检查工程建设手续的办理,健全违法建设日常巡查防控和投诉快速处置机制,依照法律法规严格执法,确保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长”。

  三年来,街道共拆除各类违建426处,总计105295平方米,拆除各类违法广告牌匾200余处10000余平方米,拆违后建绿面积5000余平方米。(泉城路街道办事处 孙晶 李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