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远街道志愿者做好一线战“疫”人

2020-02-19 17:59: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来,让我给你测一下体温。”
  “您从菏泽回来需要给社区报备并居家隔离14天。”……在社区村居防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物业,不是社区工作者,不拿报酬,随叫随到,他们年龄或大或小,来自社会各个阶层,他们像一道道微光,那么微弱,却在黑暗中照亮了你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 志愿者。

01470d522bbdd623abf4e4344692c6f3.jpg

  他们,勇做疫情防控的守门人。“您好,请出示下通行证,给您量一下体温。”在各个村居的进出检查口,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物业一起在站点上对往来车辆、人员逐一询问、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越多风险越大,而他们却偏偏要坚守在人流最密集的地方。
  他们,甘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行走在村居的路上,沿街商铺里,党员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拿着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着群众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他们的身影成为街道一道靓丽风景线。
  他们,乐当疫情防控的劝导员。“老师,没有通行证咱不能进小区。”“请把口罩带好再进来。”在街道防疫志愿者队伍里,有那么一群人专干“得罪人”的活,得罪人的活都不想干,但非常时期他们不愿为而毅然为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