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市历下区扮靓环境 砥砺奋进打好创卫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孙海燕   2014-06-07 21:33:00

“这是一场拉锯战、持久战、攻坚战,一刻都不能放松……”近日,记者从历下区政府了解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当前历下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在全区得到了大力推进。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马宏展 杨晓琳)“创卫是一场拉锯战、持久战、攻坚战,一刻都不能放松……”近日,记者从历下区政府了解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当前历下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在全区得到了大力推进。历下区无数砥砺奋进的个体和团队,形成创卫的强大凝聚力,攻克了创卫路上一道道“坎”,迎来脱胎换骨的新形象。
    创卫工作中比着干
    作为一个以居民住宅楼为主的城区,甸柳街道始终将创卫着力点放在清理垃圾死角、整治八乱和治理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上。从4月18日起,该街道已陆续和辖区内的27户烧烤、占道经营业户签订了承诺书,目前已有10余家油烟分离机已安装完成,预计15日全部结束。
    为了和决战创卫同频共振,该街道从5月4日起调整城管队员作息时间,因为往年5月到10月的工作时间是早7点到晚22点,第二天轮休;今年则改成第二天正常上班,时间为早8点30分到下午6点。
    家人的支持成为前进动力
    对于大明湖街道县东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逢杰来说,近几个月的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社区里有51栋居民楼,100多个院落,其中有30多栋楼属于开放式小区,如何劝解居民清理垃圾和自觉保持是工作的重点。”张逢杰说。
    为了细化创卫分工,县东巷社区将辖区划分为4个片区,几个工作人员每人负责一片,同时,还得兼顾日常工作,张逢杰每次都留出一个值班人员在办公室内,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随时打电话将工作人员叫回来。目前,大明湖街道通过向居民购买蜂窝煤和在小区内安装地锁,彻底解决了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的问题。
    可在张逢杰心里还是有个疙瘩。原来,她今年4月刚抱上孙子,“我却一直忙活在创卫一线,最多一天爬十几栋楼,晚上到家腿都软了,没法好好照顾孙子。所以如果没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真没有这么大的干劲!”
    热心居民积极投入创卫
    创卫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大事,正如建筑新村街道解放路社区居民邹桂兰所说,“干得好更得保持好。” 今年3月,邹桂兰自觉拆除了门前5平方米堆放杂货的小棚子。
    此外,邹桂兰还专门从居委会领出一些创卫的宣传页,利用平时义务理发、逛街买菜、和别人聊天的机会进行发放,“每个人都在创卫中发挥自己的一点力量,生活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干净,看着粉刷一新的楼道,精神也变好了!”
    对于志愿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道小广告的事情,邹桂兰倒是开起了玩笑,“这些小广告得用餐洗净泡着擦,不知道为什么贴得这么结实,如果这些人把这点劲头放在创卫上该有多好!”在邹桂兰的带动下,建新街道越来越多的楼长、党员、群众也自发参与到创卫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