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星儿“给星星孩子的妈妈一个自己的节日”

2018-03-0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晖星儿“给星星孩子的妈妈一个自己的节日”活动现场

  孤独症儿童的妈妈们一起学习插花知识

  孤独症儿童为妈妈送花

  大众网济南3月7日讯记者 谢玮)7日上午,济南春晖星儿“给星星的孩子妈妈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创益园举行。为了让孤独症孩子的母亲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济南市历下区春晖星儿支持中心为她们组织一次茶话会,使大家彼此敞开心扉,从而减轻家长的抑郁和焦虑,情绪得以释放。孤独症儿童的妈妈们还在一起学习插花知识,并相互赠花,说出祝福语。

  一年听40场讲座,年轻妈妈为孤独症孩子跑遍全国

  “2008年有了一个孤独症孩子,从此没有了自我,没有正常人的生活。”杨艳丽对记者说到,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孤独症儿童的妈妈,杨艳丽为了尽早治疗孩子,带着孩子到处奔波训练,家不像家。放弃了工作、没有了节日、不知道自已的生日,更别说旅游、看电影。同时,由于长期的高昂的训练费用已经把家里的积蓄耗干,大多数家庭因残致贫,经济和精神压力繁重,没有时间和金钱来消遣。

  记者了解到,为了治疗孤独症的儿子,杨艳丽一年要在全国各地听大大小小的讲座40余场,为了能让孩子“好”起来,杨艳丽曾去过3家康复训练机构,孩子从2岁到6岁一直在机构里做康复训练,杨艳丽几乎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康复机构,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每天‘逼’孩子去做一些行为训练,孩子在教室里痛苦地嚎叫,我就在外面哭。”杨艳丽回忆起在康复机构陪睿睿训练的日子,声音有些哽咽。“机构里的一些老师不太专业,孩子学了6个月,就只学会了简单模仿,比如拍手。而机构1个月的训练费就要几千元,钱花了也就花了,但是孩子的康复是有黄金期的,错过了就很难弥补。”

  呼吁孤独症儿童父母,在生活情境里给孩子启发

  作为一个孤独症儿童的家长,杨艳丽呼吁家长应该走出来,接受新的知识,改变自已的观念,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带好自已的孩子。通过春晖星儿家长支持中心,让更多的家长一起走出来,一起坚持,给自已和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杨艳丽告诉记者,虽然有一个特殊孩子,但是妈妈们一样可以有美好的生活,而不是被孩子拖垮,妈妈们要学习的是如何和孩子好好过生活,是如何在生活情境里给孩子启发和诱发的方法。

  活动现场,杨艳丽带领孤独症儿童的妈妈们一起学习插花知识,并相互赠花,说出祝福语。

  附:

  孤独症(autism),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autistic disorder)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pervasive developmental disorder,PDD)的代表性疾病。《DSM-IV-TR》将PDD分为5种:孤独性障碍、Retts综合征、童年瓦解性障碍、Asperger综合征和未特定的PDD。其中,孤独性障碍与Asperger综合征较为常见。孤独症的患病率报道不一,一般认为约为儿童人口的2~5/万人,男女比例约为3:1~4:1,女孩症状一般较男孩严重。

  该症一般起病于36个月以内,主要表现为三大类核心症状,即: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楼首次加装平行入户电梯

    W020180307322626374841.jpg

    近日,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东宿舍8号楼,一、二单元加装的电梯主体钢架结构、电梯轿厢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尾声。据了解,该座居民楼共6层,1、2层为商业层,从3、4、5、6层加装电梯。[详细]

    03-07 09-03济南日报
  • 想将户口从城市迁回农村?济南这三类人可办理

    4、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3、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3、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详细]

    03-07 09-03济南时报
  • "明湖新坊巷"楼顶大红字拆了!济南整治楼顶违规标识

    感冒药.jpg

    3月6日,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联合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余人,对位于明湖路与县西巷交叉口西南侧楼顶的三处楼顶标识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余平方米。历下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大明湖街道联合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余人,对明湖路与县西巷交叉口西南侧楼顶的3处广告...[详细]

    03-07 14-03齐鲁壹点
  • 春晖星儿“给星星孩子的妈妈一个自己的节日”

    7日上午,济南春晖星儿“给星星的孩子妈妈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创益园举行。为了让孤独症孩子的母亲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济南市历下区春晖星儿支持中心为她们组织一次茶话会,使大家彼此敞开心扉,从而减轻家长的抑郁和焦虑,情绪得以释放。孤...[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
  • 社会监督员齐聚移动数据中心 5G实验网下半年进驻济南

    7日上午,中国移动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在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监督员参观了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并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济南移动总经理张磊向记者透露,2018年下半年5G实验网将进驻...[详细]

    03-07 14-03大众网
  • 趵突泉灯会今天是最后一天!还没看的快抓紧约吧

    7日上午,在济南趵突泉公园,不少游客在观赏花灯。当天是农历正月二十,也是趵突泉花灯会的最后一天,想看花灯的游客请抓紧了。[详细]

    03-07 15-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