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八丘小学老师邹中琴

2019-06-25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有一种情怀是默默的坚守,有一种大爱是教师的温暖。来自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丈八丘小学的邹中琴老师自参加工作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她利用各种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育教学效果突出;在与学生相处中,用心关爱学生,用情守护孩子,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

  她曾经悉心照顾患自闭症的学生,为这位学生的进步而热泪盈眶;也曾经在漆黑的夜里护送学生回家而落入深沟受伤。在怀孕期间她一直忍受着身体的劳累和不适,仍然坚持早来晚走,认真给孩子们上课,没有因此耽误学生一节课。她的宝宝在刚满三个月时,她就回到学校,接手新的班级;为了更好地管理班级和节约回家的时间,她毅然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让公婆照顾孩子,她安心照顾学生。

  今年3月份,她在身体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心心念念不忘学生,坚持在教室里打吊瓶,给学生上阅读课的事迹被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文明办、大众网、新华网等多家单位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她也因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而自豪。

  邹老师在教育教学中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课前准备,让学生在听、说、读、记上绽放自己;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使学生获得智与行的滋养。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特点,她琢磨出多种适合小学生学习语文的教学方法,凭借积累的经验和不断地探索,使学生乐学、爱学。

  自参加工作以来,邹老师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也做出了一些成绩,她连续多年考核被评为“优秀”,多次获得“区级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和“市级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莱芜市文明办、莱芜市教育局、共青团莱芜市委、莱芜市妇联联合授予“优秀辅导教师奖”;今年5月份,被评为敬业奉献系列“济南好人”。而刚接手的一年级这批孩子也在邹老师的带领下,在上学期综合评比中获得了全街道第一名的好成绩。她没有因为获得的荣誉而骄傲自满,仍然每天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兢兢业业。

  用爱和责任静润花开。她深知从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展示给孩子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画出的是彩虹,奉献的是自己。满怀爱心,以爱施教。爱是她对教育工作的承诺,她将不断努力探索,让每一个孩子获得快乐和进步,因为爱是老师最美的语言,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是老师最美的幸福!在最美的职业里,做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供电提前完成“煤改电”确户5.9万户

    10月25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济南市政府,提前完成了2019年“煤改电”确户工作,共计5.9万户。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供电公司已落实多项举措,保障在建“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在供暖季前按期投运,让居民供暖用上清洁电。[详细]

    11-03 11-11大众日报
  • 商品+量子=骗子!量子水量子裤量子床垫……济南科学家支招如何辨别骗局

    日前,记者采访了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周飞博士,教公众如何识别五花八门的“量子骗局”。暗物质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说,到目前为止,暗物质的作用我们还无从得知,科学家正致力于弄清暗物质和暗能量的性质。[详细]

    11-03 10-11济南时报
  • 原本规划的换热站变成了小区锅炉房 这也算城市集中供热?

    但在开发商致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中,提到合同约定的供热A选项时,描述为“城市集中供热”,与合同相比漏掉了“热力”二字,描述B选项时,使用的是“区域锅炉供热”这一说法,漏掉了“集中”二字。据了解,开发商称已于2016年向济南市政务审批服务中心申请缴纳小区配套...[详细]

    11-03 09-11济南时报
  • 矿泉水瓶能做衣服?济南这个企业将塑料瓶吃干榨尽

    The North Face, Levi's, Adidas……如今,这些耳熟能详的大牌都在将塑料瓶变成体恤。现场,邱明琦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和“两型社会”就《山东省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报告》进行详细解析。[详细]

    11-03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秋之韵!济南的美,足以入目养心

    28日,在二环西路南段路西侧的山坡上,上万平方米的山体覆盖上种植土,种植了上千棵松柏树,同时还栽植了成片的网红花卉---格桑花,五颜六色的花朵组成一片片花海。深秋时节,随着温度逐渐下降,黄河济南段千亩银杏树林渐渐披上金黄色外衣,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详细]

    11-03 09-11爱济南
  • 市民“写报告”:加强管理,避免口袋公园变为“脏口袋”

    近年来,随着济南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便民利民工作的持续推进,我们惊喜地看到,身边的口袋公园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要将口袋公园所属小区环境和物业的网格化管理做实、做好,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详细]

    11-03 09-11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