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中心中学教师吕宪婷

2019-06-25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宪婷,女,现年43岁,2000年3月参加工作,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中心中学的语文教师。她执着于教育事业,19年如一日,一直从事农村孩子的义务教育。深得历届学生喜欢,家长称赞。

  2000年9月,吕老师带的第二批学生,有个叫华的孩子,是吕老师的科代表。在入学不久后的一次体检中,查出乙肝携带者,大三阳。为了保护孩子脆弱而敏感的心,吕老师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一如既往地照顾他,教育他,与他谈心,一直送他到初中毕业。四年的细心呵护,让他得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当学生怀揣感恩再来看望吕老师时,吕老师只说这是她的本职工作,她只是做了一件最平常、最普通的小事。

  2013年吕老师不幸罹患甲亢并发甲状腺结节,视物模糊,心慌,手抖,腿颤无力,医生建议在家休养,可她心里记挂着学生,一边吃药、打针控制病情,一边用坚强的毅力,坚持在教学一线,没享受一天的特殊照顾!即使在病榻上也坚持备课、批改作业。“追求不止,生命不息!和孩子们在一起,生命才会鲜活。”这是她生病后常说的一句话。她乐观坚强,挚爱教育,关爱孩子,得到了领导、老师、家长、学生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2016年,身体尚未复原的她,在学校师资力量紧缺的情况下,勇挑重担,接任2015级4班班主任。从此,开启了早来晚走,中午也不离校,以校为家的模式,高强度的工作导致身体状况急转直下。她就利用周末时间休息、调整,周一又看似元气满满的出现在学生的面前。没耽误一节课,没请一天假,始终和孩子们一起并肩作战。在区级评选投票中,家长们知道了吕老师的身体状况,都无比感激和愧疚。许润爸爸说:“我一直很敬佩吕宪婷老师的敬业精神,今天在这个评选资料中,才第一次知道她身体状况,我忽然觉得家长们,有点亏欠她一份情。”家长深情的文字让吕老师潸然泪下,多年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学生的敬佩,家长的认可是对吕老师最大的褒奖。

  从教19年来,吕老师多次获得“钢城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省、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汶源街道优秀教师”“汶源街道班主任先进个人”“学校特殊贡献奖”; 多次被评为省研修优秀学员;多次获得省级辅导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考核评定为优秀。多篇论文在原《莱芜日报》《新课程》《作文周刊》上发表,2018年由她主持的区级课题“学科核心素养的分析与研究”顺利结题。所带班级积分一直位列全校第一,被评为明星班级。2018年教师节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受到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供电提前完成“煤改电”确户5.9万户

    10月25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济南市政府,提前完成了2019年“煤改电”确户工作,共计5.9万户。据了解,截至目前,济南供电公司已落实多项举措,保障在建“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在供暖季前按期投运,让居民供暖用上清洁电。[详细]

    11-03 11-11大众日报
  • 商品+量子=骗子!量子水量子裤量子床垫……济南科学家支招如何辨别骗局

    日前,记者采访了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周飞博士,教公众如何识别五花八门的“量子骗局”。暗物质卫星首席科学家常进说,到目前为止,暗物质的作用我们还无从得知,科学家正致力于弄清暗物质和暗能量的性质。[详细]

    11-03 10-11济南时报
  • 原本规划的换热站变成了小区锅炉房 这也算城市集中供热?

    但在开发商致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中,提到合同约定的供热A选项时,描述为“城市集中供热”,与合同相比漏掉了“热力”二字,描述B选项时,使用的是“区域锅炉供热”这一说法,漏掉了“集中”二字。据了解,开发商称已于2016年向济南市政务审批服务中心申请缴纳小区配套...[详细]

    11-03 09-11济南时报
  • 矿泉水瓶能做衣服?济南这个企业将塑料瓶吃干榨尽

    The North Face, Levi's, Adidas……如今,这些耳熟能详的大牌都在将塑料瓶变成体恤。现场,邱明琦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和“两型社会”就《山东省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报告》进行详细解析。[详细]

    11-03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秋之韵!济南的美,足以入目养心

    28日,在二环西路南段路西侧的山坡上,上万平方米的山体覆盖上种植土,种植了上千棵松柏树,同时还栽植了成片的网红花卉---格桑花,五颜六色的花朵组成一片片花海。深秋时节,随着温度逐渐下降,黄河济南段千亩银杏树林渐渐披上金黄色外衣,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详细]

    11-03 09-11爱济南
  • 市民“写报告”:加强管理,避免口袋公园变为“脏口袋”

    近年来,随着济南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便民利民工作的持续推进,我们惊喜地看到,身边的口袋公园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要将口袋公园所属小区环境和物业的网格化管理做实、做好,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详细]

    11-03 09-11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