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发出“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书

2020-08-21 18:5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8月20日,济南港华燃气党委向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书。

  具体倡议如下:

  一、以知为行,广泛参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行动中来,共做文明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简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浮夸不空谈,将勤俭节约落到实处。

  二、从己做起,拒绝剩餐。争当文明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的示范者。用餐时盛菜适量,少拿多添,倡导光盘,不剩饭菜。各职工餐厅要将杜绝餐饮浪费纳入食堂管理全过程,从食材的采购、加工等环节进行严格控制,引导就餐人员合理取餐,培养职工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三、勤俭消费,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积极倡导适度消费、理性消费的理念,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铺张浪费,根据需要适量点餐,提倡“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过程中切实发挥风向标作用,努力使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在公司上下成为常态、落到实处。

  四、推己及人,互相提醒。争做文明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的传播者。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理念,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亲朋好友聚餐时,理性消费,带头或发动朋友对剩余菜品打包,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饮食消费习惯,做新食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做节俭用餐的榜样。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争做“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践行者,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