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燃气安全 济南港华下沉服务护航城市发展

2020-12-24 1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李鸿如 济南报道

  12月23日,市民代表刘建军等到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交流座谈,了解企业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推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供气“一张网”建设等亮点工作,双方面对面交流,围绕双气保供、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建言献策。

  在港华燃气甸柳客户大厅,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庆振向巡访团一行逐一介绍12项“一次办成”业务、线上线下燃气费缴费方式等。翟庆振介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用户“获得用气”一次办好,港华燃气发布山东省内第一家燃气企业优化用气营商环境白皮书,将报装流程缩减为“客户申请、制定方案、通气使用”3个环节,并控制在2个工作日内。结合客户服务智慧平台,在“一次办成”“一次办好”“零跑腿”基础上,推出业务“全网办、全程办、一键通达”全新体验。通过“三减三优”6项具体举措,燃气报装业务客户可在线“0资料”申请,报装开通实现“三个一”“四同时”。

  “目前我们共有客服人员39人,担负着100万用户燃气诉求,日受理工单量1900件左右…… ”伴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巡访团一行来到港华燃气呼叫中心,对港华燃气细化创新服务举措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年以来,港华燃气推行“泉心火焰供气管家”服务模式,实现分片网格化管理。研发上线智慧燃气客户服务管理系统,实现20余项业务全网办、全程办、一键通达,为用户提供更多“指尖上的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刘建军从5个方面肯定了港华燃气今年以来的工作成就。他表示,港华燃气强化企业文化,落实服务品牌,为推广贡献清洁能源、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助力泉城“天蓝冬暖”做出了巨大贡献。市民代表在姬晖在燃气知识普及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今天确实开眼界了,尤其是灶台防烧干装置,对我们这些中老年人非常适用。建议今后加强推广和使用力度,同时加大燃气知识宣传范围,进社区、近民心,携手共同消除安全隐患。”

  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乃松表示,港华燃气坚持安全第一,推进双体系建设,今年对超过25公里的老旧燃气管道进行改造升级,消除违章占压18处,为51万余户民用客户及工商客户提供免费入户安检;开展“安全源于守规”活动,累计消除安全隐患超过1980处(次),走进100余个小区,为市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供便民服务。

  同时,港华燃气以党建为引领,与社区开展“双组”结对共建,与各办事处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聘请网格员并建立《社区网格管理员通讯录》,设置社区燃气维修管家试点,及时掌握社区内发现的以及居民反映的燃气安全问题、第三方施工信息,达到降低室内外燃气安全风险。

  “下一步,我们将在下沉服务方面持续探索,与社区网格化管理联动,延伸服务触角,提高燃气安全意识,护航城市发展。”于乃松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