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短信点赞“港华速度”,“马上办”见证供气管家高效服务

2021-11-15 14:2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视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昨天上午拨通供气管家的电话询问燃气充值问题后,马上就得到反馈,今天上午10:00供气管家就把IC卡送还上门,这个效率我做梦都没想到。”11月14日上午,这条感谢短信出现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高新服务中心奥体站供气管家张吉祥手机中。发这条短信的人是全运村百合园17号楼二单元住户郜女士,她点赞道:“这就是‘港华速度’,‘在港华,马上办’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供气管家们用行动遵守的诺言。”

  事情要从11月13日说起,郜女士来到家附近的济南港华燃气自助充值机办理IC卡充值业务,机器提示“操作成功”后,她返回主界面再次点击“查询”按钮时,账户却显示“未购气”。

  “钱扣了,卡上却没有气量,这可怎么办?”情急之下,郜女士突然想起自家单元楼门口张贴的港华燃气供气管家宣传海报,便拨通了上面的手机号。

  接电话的正是港华燃气高新服务中心奥体站供气管家张吉祥,挂了电话,他立刻向直属领导李延福站长反映郜女士遇到的难题,“走,咱俩帮客户把气找回来。”说罢,两人赶到郜女士家中拿了燃气IC卡,来到解放东路燃气热力客服大厅核对既往缴费气量。

  “总用气量减去计表量,这个差值与郜女士上午缴费的气量一致,找回来了。”欣喜之余,两人不忘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计划:与郜女士约定时间,上门返还IC卡,并免费检修燃气设备。

  11月14日上午10:00,李延福和张吉祥如约来到郜女士家。两人说明来意,走向厨房,检修燃气设备。“软管有点老化了。”张吉祥马上从工具包中拿出一根崭新的软管。他解释道,客户家软管使用期超过18个月会出现老化现象,易发生漏气,济南港华燃气的供气管家会定期为客户更换新软管,避免安全隐患。

  驾轻就熟地换完软管,张吉祥又从工具包中翻出U型压力计,开始气密性测试。表前阀内漏测试、静压测试、动压测试、熄火保护测试……他按部就班地操作着,直到灶台上冒出蓝色火苗,U型压力计的数值稳定在2400-2600之间,显示燃气运行安全。

  “接下来要跟客户签字确认、拍照存档上传系统,再向客户发放安全用气手册,讲解安全用气常识……”这套服务流程虽已重复无数次,但张吉祥不厌其烦地向客户强调“安全”。

  据了解,济南港华燃气持续深化“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机制,在经营区域内43个街道办事处,设置43名供气管家,同时配备300余名由维修、抢修、抄表、巡线、市场等业务人员组成的管家服务团队,以及公司全员参与、支持的后备力量和资源,上下“一条心”、全员“一股劲”,为供气管家提供强有力的工作支撑,有力实现了供气管家一次入户,既能排查、消除户内燃气安全隐患,又能解答客户燃气咨询,指导客户的燃气问题,为市民安全用气筑牢坚实防护墙,强力打造客户专属的“在港华,马上办”服务新名片,全面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客户用气体验感、幸福感、品质感。

  “为确保客户在冬季严寒天气正常用气,供气管家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处理客户家中无气、停气等问题,还为老年人提供代交燃气费等代帮办服务,只要客户一个电话,我们马上就办。”一句句朴实话语是济南港华燃气为民服务的写照,一个个“港华速度”是“在港华 马上办”化作现实的缩影。今年以来,济南港华燃气坚持科学识变、主动求变,将过去“条条串联”转变为“块块并联”的管理模式,推出安检、维修、咨询、协调职能“四位一体”的供气管家,全面推行“代办式”服务,43名供气管家纳入网格管理,实现了政府、社区、企业三方协同服务,达到“一人吹哨、多部门响应、全方位联动”的效果,真正让客户“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努力用供气管家的“辛苦指数”换来市民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