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聚焦“三大赛道” 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

2024-03-01 19:4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为进一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2月29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特别邀请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央组织部特聘专家孙琦,特聘专家张玉龙,中科院能源所李强,专家顾问顾书政,济南君和能源公司董事长范晓芃等一行前来参观交流,共同探讨能源燃气企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山东港华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孙琦一行在生产管理部综合调控中心听取目前山东港华天然气气源输配调度、安全保障情况及气源保供能力的汇报,感受现代科技赋予智慧能源技术的力量,并针对山东港华管网运营、发展思路和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孙琦对山东港华多年来的扎实发展和民生保供成绩表示了赞赏。

  孙琦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重大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持续涌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融合不断加深,大力培育未来产业已成为引领科技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开辟新赛道、塑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选择。山东港华目前已根据自身优势和市场形势,逐步形成了独具济南特色的发展模式,具备丰富的项目规划、设计和运营经验。在当前“双碳”战略形势下,希望山东港华能够依托现有经验不断创新创效,大力发展未来产业,为能源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山东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克表示,随着天然气用气需求的不断增长,燃气行业对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需求越来越高,燃气企业需要立足国家战略需要,着眼能源运用向着更高效、更环保、更安全的方向发展。未来,山东港华计划将以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为创新载体,以打造安全能源、智慧能源、绿色能源为发展目标,以人才培养和高校、研究院合作为前进动力,聚焦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能源3个赛道,积极研究寻求未来产业发展新方向。

  下一步,山东港华将在济南能源集团的统一部署下,继续保持高标准高站位、严要求严履职,积极探索“双碳”背景下的能源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持续为泉城燃气用户提供安全、平稳的“安燃”用气环境,以此促进能源燃气事业更高、更稳、更严、更实、更优发展,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能源燃气力量。(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