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扎实钻研年轻技师成楷模

2020-09-28 11:3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守明是数控机床公司机床作业二部装配一班的副班长,主要负责数控龙门铣产品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作为一名年轻技师,王守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在平时的工作中积累了很多先进的工艺方法和装配经验,专业水平不断积累和提高,解决了生产当中的难题、高效完成公司的重点项目。

  王守明曾连续承担集团公司重点产品的安装调试任务。南京赛科利搬迁项目全部是进口机床,没有图纸、技术复杂、搬迁难度大,面对产品周期短、技术复杂程度高、技术不成熟等重重困难,他迎难而上,带领班组人员协同技术一同摸索、试验,尤其机床各个信号、动作连锁调试、精度调整方面反复调整、反复试验,经过加班加点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装配任务。

  王守明承担了济南二机床首台精加工模具铣在附件更换、温度补偿、五轴加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试验工作,顺利交付用户。在天津航天、沈阳飞机、沈阳航空等五轴产品的安装调试当中,积极探索,与电气和华中人员共同研究国产系统机床调试当中出现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在国产系统在数控五轴机床当中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一名长期在机械行业与钢铁打交道一线职工,岗位危险系数大,风险隐患多,他时刻注意自身和周边同事的人身安全,工作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积极识别并解决工作中的安全隐患,11年的工作中,从未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严重违章、典型违章等不安全行为,也未给造成其他人人身伤害,完全做到了安全生产。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没有质量一切都无从谈起,一线操作人员更是决定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王守明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工艺操作指导书和质量控制卡的工作要求,一丝不苟的做好每项工序,不放过任何质量问题和零件精度,他承担的任务一次送验合格率90%以上,优等品80%以上,极大的推动了产品质量的提升。

  王守明兢兢业业,认真钻研,对工作精益求精,多次在关键时刻承担单位安排的重点产品和难点产品,承担重点项目有时连续出差4个月以上,一年出差在外10个月以上,有着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多个重点项目在他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受到领导和用户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