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强化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2020-08-13 17: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8月11日,由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舜网)、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莱商银行,了解莱商银行企业文化,与“国企楷模”候选人面对面交流,感受榜样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莱商银行坚持走规范发展、改革创新、文化兴行、品牌竞争之路,逐步成长为一家区域性品牌银行。莱商银行始终将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度融入经济转型、结构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之中,全力推动自身经营质效提高与当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良性互动,在服务当地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稳健发展。截至2020年6月末,莱商银行资产总额149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15亿元,贷款余额813亿元,发展速度居山东城商行前列。

  作为莱商银行副行长,段伟被推举为“国企楷模”候选人。他坚守创新发展理念,推动研发线上税易贷、对公信贷科技赋能项目、“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等创新业务及产品,满足企业“短频快”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努力推动金融服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疫情发生以来,段伟组织梳理需求资金企业名单,第一时间安排支行进行全面对接,累计对接企业客户140家,发放信贷资金52.7亿元;发起“春风行动”,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6条工作意见和暖心措施,累计为308户企业新增贷款71.09亿元。疫情期间,段伟听说山东美貌制药有限公司缺少资金用于购买无纺布、鼻梁条、耳带、呼吸阀等的用于制造口罩的原料用品,立即组织客户经理进行现场对接,开启业务审批绿色通道,企业急需的1000万流动资金在一天内就到账了。段伟说:“下一步,我们将创新金融产品,改进服务,让客户能够真正体会到莱商银行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国企楷模”候选人段伟

  商甲福是莱商银行信息科技部数据安全中心主任,也是“国企楷模”候选人之一,他主持实施了多个大型业务信息系统和信息安全系统建设,多次应急处置并解决了信息系统故障隐患,具有丰富的银行、信息安全各类系统设计、开发、运维经验,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为“齐鲁金融之星”,并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他组织申报建设的“莱商银行金融IC卡和网上银行密码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于2019年获得验收和国拨资金支持;他主持了金融ESB系统、信贷、票据、中间业务等多个大型金融系统的开发设计工作……当被问及“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的意义时,他说:“在国企里选树典型能够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一花引来万花开’”的效应。”


  “国企楷模”候选人商甲福

  本次媒体采访团还与见义勇为带领同事扑灭火灾的口镇支行行长侯翠萍和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慈善初心的花园支行行长杨艺卿进行了交流。她们说,在国企队伍里有许多“业务先锋”、“老黄牛”、“带头人”,让榜样得到尊重,事迹得以弘扬,就能形成“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榜样、人人付诸行动”的良好氛围,真正提高国企效能和公共服务质量,助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企楷模”候选人杨艺卿

“国企楷模”候选人侯翠萍

  “看得见的榜样最有说服力、身边的楷模最具感染力。”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说,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以“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为契机,强化楷模和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行营造对标先进典型,持续改进提升的良好氛围,形成“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激励全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弘扬国企精神,不断进步、不断超越。同时,持续开展“争做现代文明莱商人”活动,引导全行员工严守“四条红线”、提升“八种能力”、争做“六个表率”,创新作为、争先进位,发挥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和莱商银行高质量稳健发展增添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