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集团:榜样力量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2020-08-21 21:1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8月11日,由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舜网)、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国企楷模”共话新形势下小鸭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41年改革发展,小鸭集团深耕家电智能制造、产业方案集成、机电装备、工业化设计、工业信息化、金融基金投资等领域,目前已发展成为以洗理技术、冷链技术为主的电器制造产业和以汽车模具、汽车装备及特种零部件为主的汽车配套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

  记者了解到,小鸭集团始终牢记国企使命,自觉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集团第一时间向济南、武汉等地的医疗机构捐赠杀菌消毒滚筒洗衣机。同时,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利用自身研发优势及柔性生产能力,果断转产额温枪、口罩、空气消毒剂等医疗物资。

  “小鸭集团一直以来大力弘扬实干、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永刚介绍,“我们将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持续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和品牌效应,不断为小鸭改革发展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国企楷模”候选人鞠宝卫

  “国企楷模”候选人陈木林

  “国企楷模”候选人任峰

  “国企楷模”候选人付士林

  “国企楷模”候选人何通

  “国企楷模”候选人岳修超

  “国企楷模”候选人莫国燕

  在小鸭集团举荐的“国企楷模”候选人中,有疫情期间代表集团奔赴疫情严重地区捐赠除菌洗衣机的战“疫”员工,有刻苦钻研、不分昼夜改革创新技术规范成为公司部门事业开拓者的一线职工,有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为企业无私奉献的技术人员……

  采访中,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